•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25 12:11:33 热度:

    连续三次大赛早早出局 张本智和要成为伤仲永了?!

    今天上午刚结束的世乒赛男单第二轮比赛,2号种子张本智和以3-4不敌名不见经传的波兰选手雅库布-迪亚斯,惨遭淘汰。虽然成名甚早,并被一致视为天才,但张本智和似乎已经显露出自己不擅长打大赛的弱点。

    张本智和出生于2003年,13岁时就已经崭露头角,2017年的印度公开赛,14岁的张本智和就杀入决赛。当年8月份的捷克公开赛,张本又闯入决赛,最终4-2力克名将波尔,拿到了自己的首个成人赛事公开赛单打冠军。

    这样的起点不可谓不高,在2018年,张本智和又获得了日本公开赛和总决赛冠军,这两次他在决赛中战胜的,分别是张继科和林高远。

    不过在三大赛中,张本智和的表现却没有这么亮眼了。2019年世乒赛,张本智和在16进8的比赛中不敌韩国的安宰贤。如果说这是因为他第一次参加世乒赛这样的大赛,经验不足的话,那么今年的奥运会,张本智和的表现就更令人失望了。家门口作战的他又是在16进8的时候,3-2领先的情况下,被斯洛文尼亚的乔吉奇逆转,而这个乔吉奇,在这场比赛之前大多数人根本不知道是谁。

    再到今天的比赛,又是对阵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又是3-2领先,又是3-4被逆转,只不过不同的是,这是张本智和世乒赛的首场比赛,输球之后他没能进入32强……

    这三场比赛的共同点是什么?对手都不是什么一线高手,张本却全部早早出局,似乎他在大赛里就是无法展现自己的水平。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你的公开赛冠军拿的再多,到了大赛就掉链子,依然无法登堂入室。

    本次比赛之前,张本智和曾表示,希望在参加的三个项目上都拿到奖牌,但没想到,在分量最重的男单项目他就早早出局。

    看起来,张本智和应该下功夫解决一下自己一到大赛就掉链子的问题了,不然,他有早早变成伤仲永的可能啊。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