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23 15:37:26 热度:

    2021年世乒赛最大看点来自陈梦 五个单项各有各的精彩!

    202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今天在美国休斯敦开幕了!世乒赛单项赛,除了陈梦在女单战线挑战用时最短的大满贯纪录,其他4个项目也有看点,今后几天,不妨将目光投向世乒赛,属于这里的精彩一定不会让你遗憾。

    女单:陈梦冲击大满贯 难度高过世界杯和奥运会

    2020年11月10日,陈梦首次登上世界三大赛单打冠军领奖台,当时她夺得的是世界杯女单冠军。三个月前的东京奥运会,陈梦将女单冠军收入囊中。

    休斯敦世乒赛,陈梦如能摘得女单桂冠,将跻身大满贯行列,而且将打破张继科保持了9年之久的大满贯用时最短纪录。

    这几天,陈梦冲击大满贯成为媒体热炒话题,当然她要实现这一梦想并非易事。

    世乒赛冠军含金量虽不及奥运会,但冲金难度更大,休斯敦世乒赛仅中国就有5名高手参加,而奥运会、世界杯国手均只有两个参赛名额,那两次陈梦只要能击败一名队友以及日本好手,冠军就可到手。

    休斯敦世乒赛,陈梦将遇到四位队友以及日本好手伊藤美诚的强有力冲击。从过往国际比赛交战纪录看,陈梦均占上风。

    但竞技赛场风云变幻莫测,前不久举行全运会,陈梦在女单半决赛0:4完败在王曼昱拍下即是明证。今后几天陈梦能否创造一项新纪录,除了临场发挥,还少不了必要的运气。

    男单:马龙缺席世乒赛 90后和00后谁能抢先捧杯  

    曾几何时,世界网坛90后夺取四大满贯男单冠军难于上青天,世界乒坛同样如此,目前男子乒坛还没有一位90后夺得过奥运会或世乒赛男单冠军。

    原因很简单,此前五届世乒赛男单冠军,一直掌握在张继科或马龙手中,他俩均出生于1988年。如今,张继科已经退役,马龙缺席休斯敦世乒赛,本届世乒赛很可能诞生第一位90后或00后的勃莱德杯得主。

    根据实力和以往战绩,曾4次夺得世界杯单打赛冠军的樊振东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樊年纪不大却成名甚早,近几年屡屡冲击奥运会、世乒赛男单遇阻,除了马龙自身的强大,与他本人关键时刻发挥不够稳定有一定关系,上届世乒赛男单赛场他被队友梁靖崑挡在八强之外即是明证。

    休斯敦之行,只差一口气的樊振东能否抓住良机成功冲顶?

    当然,有实力冲击勃莱德杯的不仅仅是樊振东一人,国手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以及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同样有夺冠可能,当然也不要忘了德国人奥恰洛夫,这位东京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可是有两把刷子的。

    双打:女双冲连冠纪录   男双争先混双看跨国组合

    国乒在世乒赛女双项目已保持了冠军宝座多少年?32年!显而易见,这是一项神奇的纪录。

    中国女乒最近一年丢冠发生在1987年世乒赛,包括马龙在内的现役国手当时都没出生,“乒坛梦之队”确实够神奇。

    本次世乒赛,陈梦/钱天一和孙颖莎/王曼昱将代表国乒参加女双比赛,根据目前态势,波普杯继续留在中国的概率真不小。

    此前5届世乒赛,国乒除在2013年世乒赛男双项目作了战略性放弃外,其他4届均夺冠。巧合的,那4次夺冠均少不了马龙、许昕两人。

    2011年是马许联袂夺冠,最近3届是他俩和队友合力摘金。

    休斯敦世乒赛,现役国手中,仅樊振东、王楚钦有过摘取伊朗杯的纪录,此次樊王二将联袂作战,休斯敦世乒赛是他俩笑到最后,还是其他组合成功夺金呢?

    跨国组合,是世乒赛史上的一道风景线。以国乒为例,早在1977年世乒赛,国手杨莹和朝鲜选手朴英玉合作夺得女双冠军,谱写了体育史上的一段佳话。

    近几年,国球手在世乒赛与德国、法国、韩国等国选手均有联袂作战的经历,其中许昕和韩国女将梁夏银获得了2015年世乒赛混双冠军。

    本届世乒赛恰逢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同时世乒赛首次放在美国举行,此前景下“乒乓外交”续写佳作,中美两队组成了两个混双组合参加比赛,他们是:林高远/张安(美)、卡纳克(美)/王曼昱。这两对跨国组合无疑是休斯敦世乒赛的一大看点。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