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19 18:20:24 热度:

    老王的冬泳人生:已坚持40多年 并创建冬泳队!

    新华社济南11月18日电 题:老王的冬泳人生 

    新华社记者张武岳、张力元

    冬泳爱好者王立权刚刚完成了一天的游泳“指标”,当他走上岸时,身体已经泛红。 

    “冬泳全过程一般有几个阶段,寒冷期、温暖期及寒战期,身体泛红表示处于温暖期,体内血液正在充分流动循环。”王立权告诉记者,“每次沉浸在海水中,我都会感觉到身心放松,精神振奋。” 

    冬季来临,山东海滨城市烟台的芝罘湾畔海滩已经被冬泳人“占据”。下水前,他们都会仔细穿戴好泳衣泳帽,做好准备活动,然后慢慢接触海水,开始游泳。

    “冬泳对身体有很多益处,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对肠胃和神经系统也有好处。”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工作的冬泳爱好者吴梅对记者说。吴梅今年59岁,坚持冬泳已经25个年头。

    “我冬泳的时间还短,老王是我们的领军人物,都已经游了40多年了。”吴梅说的正是王立权。 

    曾在母校山东大学担任冬泳队队长的王立权,1982年毕业后回到家乡。怀揣着对冬泳的热情,他和另外一名同学在海滩上向市民介绍冬泳,吸引了18名爱好者,并在当年创建了冬泳队。此后,冬泳队知名度不断上升。 

    20世纪90年代,越来越多市民加入冬泳队伍,这项活动在当地开展得如火如荼。王立权和队友们一起参与多项冬泳赛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更重要的是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冬泳爱好者。”王立权说。 

    如今,当地有1000多人加入冬泳行列。“50岁至70岁的人尤其喜欢冬泳。我们当中年龄最大的86岁,天气最冷的时候,他也坚持下水锻炼。”王立权说,希望未来有更多年轻人参与冬泳运动,磨炼自身意志。 

    2012年,依托于冬泳爱好者的“本领”,烟台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成立。“我们每年都义务参与救助轻生及溺水人员。”王立权说,冬泳爱好者通过接受烟台市红十字会的免费专业培训,掌握水中接近、救援、拖带、心肺复苏等救援手段,可以进行有效救援。

    “我们的游泳技能和耐受寒冷环境的能力,有了更多用武之地。”王立权说。(完)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