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13 10:27:38 热度:

    梁靖崑获MVP马龙空砍2分 山东魏桥险胜鲁能夺冠!

     

    10月12日消息,2021年乒超联赛男团决赛落幕,山东魏桥夺得冠军。虽然山东鲁能的马龙连胜梁靖崑、周雨独取2分,可周启豪单双打贡献2分,梁靖崑决胜盘击败闫安,山东魏桥以3比2险胜山东鲁能夺冠。这场失利是山东鲁能在今年乒超联赛的唯一一场败仗。

    山东鲁能在第一阶段保持全胜,他们是夺冠最大热门,决赛里他们把马龙放在一单位置,山东魏桥的一单是梁靖崑。首盘男双比赛两队就打得紧张激烈,周雨/周启豪和闫安/王楚钦激战了五局,最终周雨/周启豪以3比2(7比11、5比11、11比9、11比7、11比7)逆转赢球,山东魏桥以1比0领先。

    马龙在第二盘和梁靖崑直接交锋,首局梁靖崑给马龙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两人多次战平,10平、11平后马龙连得两分以13比11先胜一局。之后马龙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梁靖崑凶搏也无济于事,11比6、11比7,马龙又胜两局以3比0拿下,山东鲁能把总比分扳为1平。

    第三盘是王楚钦迎战周启豪。周启豪在首局以11比6先声夺人,王楚钦第二局后来居上以11比7扳回。可惜第三局里王楚钦没有把握住领先机会,他被周启豪以11比8翻盘拿下。士气大振的周启豪越战越勇,第四局打了王楚钦一个11比0,他以3比1击败王楚钦,山东魏桥以2比1再次领先。随着周启豪战胜王楚钦,梁靖崑获得本次乒超的MVP,他拿到一张世乒赛的单打入场券。

    马龙在第四盘再次登场对阵周雨。虽然以10比12先丢一局,但马龙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逐渐占据比赛的主动权,以11比8、13比11、11比7连扳三局,他以3比1获胜,山东鲁能把总比分扳为2平。

    决胜盘在梁靖崑和闫安之间进行,开赛后梁靖崑就气势很盛,他积极抢攻压制住闫安,很快以11比4拿下首局。第二局场上风云突变,闫安上手更坚决,梁靖崑则失误不断,闫安以11比3扳回一局。梁靖崑在第三局迅速调整,控制住自身失误,以9比6领先。闫安连追两分迫近,梁靖崑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梁靖崑连得2分以11比8再胜一局。

    没有退路的闫安积极搏杀,他在第四局以5比1开局。梁靖崑顽强追至4比6,闫安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梁靖崑继续反扑,又赢4分以8比6反超。闫安还击1分止住颓势,梁靖崑主动变线得分以9比7领先。双方之后各拿1分,山东魏桥的冠军点出现了。首个赛点梁靖崑就把握住了,他发球后反手抢攻得分,11比8,他又胜一局以3比1拿下,山东魏桥以3比2险胜夺冠。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