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30 13:46:29 热度:

    中国男排新星荣膺亚锦赛最佳副攻 自评运气大过实力!

    “这个最佳副攻实属运气大过实力。”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打正式国际比赛,李咏臻就荣获亚锦赛最佳副攻。对于这个奖项,23岁小将有着清醒的认识。

    1998年出生的李咏臻来自浙江男排,他和张景胤、张冠华、杨一鸣等都是同一批球员,2017年帮助浙江青年男排夺得天津全运会小年龄组亚军后,他升入一队,开始征战联赛。浙江男排在最近两个赛季的联赛中都闯入四强,李咏臻和其他队友一样不断成长,也得到了进入中国男排的机会。

    亚锦赛是李咏臻第一次代表中国男排参加正式国际比赛,开赛之初他坦言有些紧张,但很快就适应了比赛的节奏。“自己就是在正常打比赛,也没有想那么多,一场一场打好。”

    这次比赛,中国男排的征程可谓荆棘密布,但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都会团结在一起,共克难关。“打进世锦赛是有难度的,但也不是不能完成的,我们相信教练和队友可以共同完成这个任务。”李咏臻说,“就像打卡塔尔大比分1比2落后的时候,能做的就是相信队友和我们这个团队可以一起再赢回来。”

    回顾这次亚锦赛,李咏臻对于3比1击败日本队的比赛印象最深刻,也收获了信心。“我是第一次和日本队打比赛,以前都是在手机上看他们比赛,那场比赛刚开始还是会紧张,后来慢慢适应了日本队的节奏,感觉他们是可以战胜的。”

    尽管是第一次参加重大比赛,李咏臻并不怯场,他在比赛中的3号位快球进攻和网前有效拦网,为中国队拿到亚锦赛季军发挥了重要作用。凭借突出的表现,李咏臻入选了本届男排亚锦赛的最佳阵容,荣获最佳副攻。赛前李咏臻从来未想到能拿到这项荣誉,“我觉得属于运气好而已,伊朗队的副攻穆萨维,我一直都是看他的集锦向他学习,他才是亚洲副攻中各方面实力都很均衡的选手,可惜这次没参赛。”李咏臻说,“大坤(彭世坤)我觉得也比我强,只是有一场没发挥好,这个最佳副攻实属运气大过实力。”

    比起获奖,李咏臻更感谢这次亚锦赛的经历,让他学习到很多,“这次比赛看到了伊朗队的实力,就算他们有部分主力没来比赛,但发挥得也比较稳定,很自信,技术上的差距也很明显,这些都是需要向他们学习的。”拿到世锦赛入场券,李咏臻在激动的同时,更期待明年可以向更高水平的球队学习。

    东京周期中国男排在副攻线上主要依靠张哲嘉、陈龙海两位球员,这次比赛李咏臻、彭世坤两位“98后”球员挑起了副攻线的大梁,他们将是巴黎周期中国男排的新动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