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27 16:26:37 热度:

    他像进入滚筒洗衣机的网球——环球“浪子”的故事!

    老子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我们文章的主角来自德国,他是世界上追逐玩水玩得最提心吊胆的人之一。

    每个人都为他与巨浪搏斗的勇气而折服。

    但是他却说:“我不是去挑战的,我是去与大自然和平相处”

    纳扎雷

    “鲲鹏水击三千里,组练长驱十万夫。红旗青盖互明灭,黑沙白浪相吞屠。”

    这是中国文人骚客对中国钱塘潮的描写。

    每年,官方都会在潮来时,布置人手于岸上,呼吁那些不知巨浪凶猛的人——珍惜生命。

    在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弄潮儿,他们的天命就是追逐滔天巨浪,去海里穿梭。

    这种运动有个名字,叫做“极限冲浪”。

    36岁、有着德国和奥地利双重国籍的塞巴斯蒂安-斯图特纳就是这群极限冲浪者中的、佼佼者。也正是因为如此,他被追浪者们称作“冲浪界的塞神”。

    塞神玩弄浪尖十几年,葡萄牙小镇纳扎雷,便他的宿命之地。

    始建于1514年的纳扎雷,只有15000人口。但这个地方,却是世界极限冲浪者的圣地。因为这里不仅有踩着高跷的美丽女性,还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浪。

    就在这个小镇漂亮的海滩上,塞巴斯蒂安于2009年到2019年的5年中,5次追逐到了当年世界上最大的浪,并成功穿越滑行。

    他也因此获得了当年的WSL全球大浪奖,成为这个行业里最知名的家伙。

    《极盗者》

    对于冲浪,中国人最重要的印象莫过于两个。

    其一是这个项目进入了奥运会,但是中国因为实力不够,没能派人参加东京冲浪的比赛;其二是一部叫做《Point Break》(《惊爆点》)的电影。

    实际上《Point Break》(《惊爆点》),有两部。第一部拍摄于1991年,主演是帅气的基诺-里维斯。

    当时的他还没进入《矩阵》母体,也没有养狗去屠杀黑帮。

    这部电影的冲浪者中,还有在《人鬼情未了》中和美得不可方物的黛米-摩尔裸身做陶器的帕特里克-斯威兹。

    在第一部《惊爆点》上映的时候,塞巴斯蒂安只有6岁,他是后来才看到这部影片的。

    “《Point Break》第一集一直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因为它的故事非常真实。”这是他对这部电影的评价。

    当然,他不会在浪上脱下裤子,嘲讽大自然,因为这是个严谨的职业,他需要尊重自己和为自己服务的每一个人,甚至他需要去征服的那个浪。

    相比之下,现代年轻人更熟悉的,是2015年拍摄的第二版《Point Break》,它在中国有另外一个名字——《极盗者》。

    2015年拍摄的《极盗者》,据说有3人为这部电影献出了生命。

    毕竟翼装飞行、极限冲浪、徒手攀岩和速降滑雪,这每一个项目,都可能让人一着不慎——万劫不复。

    我问“塞神”,《极盗者》中的那个海中大浪是真实存在的么?

    他告诉了我们一些幕后故事。

    首先,那个海中巨浪是在一个湖中拍摄的,地点是法属塔希提岛。

    塞巴斯蒂安说:“电影创作小组本想在葡萄牙拍摄冲浪的外景,我和我的小组本来是计划出演的,也给了剧组很多建议,但最终剧组改了拍摄地;虽然没能在电影中亮相,但我依然很高兴作为剧组的一员,曾经参与了这部电影。”

    “我真实中见过的浪,要远比电影里的更大,电影里说的情节是百年一遇的风暴,而我就遇到过这种风暴。”

    生死考验

    2018年,纳扎雷的北普拉亚。

    塞巴斯蒂安等到了他人生中的完美风暴,10亿人在直播中,观看了他史诗般的骑行过程。

    那是一次超级风暴中的超级巨浪。

    你是在追逐每一次征服的快感和肾上腺素提升带来的欢愉么?

    意外,“塞神”说:“这种快感并不是征服感,因为很多时候你在做极限冲浪时,会觉得自己很渺小,你不能对抗大自然,你只能去感受他。”

    极限运动伴随着危险,在19年的职业生涯中,塞巴斯蒂安也面临着很多次的惊险时刻。

    2020年,他被曾经多次征服过的纳扎雷巨浪吞噬了。

    在大约30层楼高的海浪中,他被抛起,然后被打落。

    “在浪尖上,你就像坐过山车从最高点往下俯冲的感觉。而如果你摔下了滑板,那你的感觉就像是一个被放进了滚筒洗衣机里的网球……你不停地转,不停地翻滚,被卷进各种漩涡里。”

    在大浪中,塞巴斯蒂安脖子僵硬,被几乎拍得晕厥,但是他的助手救生员驾驶摩托艇,抓住了他,把他带离浪底。

    “其实,我和很多人不一样,我并不认为冲浪是极限运动。”塞巴斯蒂安说:“在训练和追逐中,我没有受过很严重的伤。但我的肩膀、肋骨、手都有过顿挫。”

    “极限冲浪肯定是危险的,但对我而言,这类的风险其实还好。因为我拥有一个非常专业的运动风险管理团队,他们中包括退役军人医生,安保团队,我的训练器材是海豹突击队的专用装备。”

    “只要有专业的风险管控,有专业的应急准备,危险是可控的。在陆地上训练的时候,我有时候会紧张,但到了大海中,我从不会感到害怕,丝毫没有。”

    至于家人,虽然人们能够看到塞巴斯蒂安和巴西女冲浪高手玛雅-加贝拉有互动,但是他至今仍是单身。

    但母亲的牵绊,是他最在意的因素之一。

    塞巴斯蒂安说:“在一开始,我的母亲非常担心我,我能理解家人看来我从事的冲浪非常危险,他们当然有担心的时候,但最终还是非常支持我。”

    继续追逐

    极限冲浪是一种和大自然互动的运动,也是一种需要运气的运动。它需要熟悉天气、水文、风向和沙滩、温度等等各种因素的平衡。

    在这个“极盗者”的人群中,赛巴斯蒂安也有很多的好朋友和竞争者的团队,聚集在沙滩上,等待那个大浪来临的时刻,追逐着那个十几秒或者可以持续一分钟的潇洒。

    “我有许多很好的朋友,当然我们之间也有竞争关系。冲大浪不像足球篮球每年有80场比赛,我们每年只有3-4场比赛(3-4次大浪的机会)。”

    塞巴斯蒂安向我们分享了他的一个沮丧却有趣的故事。

    他说:“纳扎雷的大浪一般在每年10月份第2年的2月,每个人都在等待大浪的机会。2016年我失去了大浪奖,就是因为不走运。”

    “那一次,我几乎每天都在等最大浪的到来,但是一次次令人失望。没想到,赛季快结束的3月28日,大浪来了,而那天恰巧我的摩托艇司机不在,他回去度假了。结果浪被一个恰巧刚到纳扎雷的朋友抓到了这个机会拿了奖杯,他只下去了两次,就赢了。而我的团队忙了半年,却毫无所获。”

    所以,大自然就是这样的。你要去感受它,敬畏他,而不是想着去如何征服他。

    你不是要去征服浪和水,而是要去变成浪和水。

    作为劳伦斯公益基金大使,塞巴斯蒂安还有着诸多的另类活动头衔。

    而现在G50计划,正在把他选为极限冲浪的代表,准备为他筹拍一部纪录片,里面会纪录他去追逐新的大浪,打破世界纪录的挑战。

    “冲浪是关乎大海的运动,所以很难与地域结合,不是每个地方都能冲浪。现在西班牙已经有人造浪的机器,这一趋势可以在未来帮助冲浪进行更好的全球普及,但总体而言冲浪依然是一项门槛很高的运动。我目前进行的是冲击极限的大浪(big wave),和传统的冲浪还是有所区别。”

    塞巴斯蒂安说:“要想参加这项运动,你首先需要一个好的身体,但经验更为重要。一般极限冲浪退役的年龄是在45岁左右,但我现在才30出头,现在是我的生涯巅峰状态,我也是处于整个冲大浪选手的顶尖行列,我还有许多梦想要去完成,只要梦想还在,我就会继续下去。”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