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07 13:30:40 热度:

    北京“双减”首个周末 铁人三项锻造“小铁人”!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温室里的花朵,享受不了生活中战斗的欢乐!

    9月4日和5日是北京市发布“双减”(《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政策的第一个周末,尽管4日上午北京的暴雨如注,但是无法阻挡孩子们高昂的运动热情!在北京市运动的中心场所——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小铁人系列赛之赛前集训营正式开营,倾力打造运动“小铁人”,让孩子们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快乐、健康成长。

    本次集训营的教练颇有来头,冯竟爽是国家铁人三项队前队员,她曾参加第二届青年奥运会铁人三项赛等国际、国内大赛。教练员李伟是IRONMAN的教练、美国铁三协会青少年精英教练。

    本次集训营的学员主要是小学生,这一期学习内容主要为跑步和自行车的基础知识和安全教育,包括跑姿教学、速度突破、学会用躯干和重力运动、安全训练和自我保护等等。通过在集训营的学习,孩子们对于铁人三项运动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掌握了运动基础动作要领,以及戴安全帽等安全技能。

    学员高峻希是五年级学生,他说:“很喜欢这次集训营活动,我最爱接力跑、贴人这些游戏环节,教练也很好。”对于目前的课业情况,他说:“五年级的作业要比四年级时候多一些,但是也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完成。”

    高峻希的母亲说:“选择让孩子参加训练营,希望孩子能够在他感兴趣的体育运动上能够有所提高,同时强健身体。”另外她还透露,可以通过体育运动让孩子远离电子游戏。

    学员家长张先生表示,集训营在互动的过程中让孩子学到东西,把体育教育的内容更好的发挥出来,提升孩子体能的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另外通过体育加强孩子的团队意识,这是孩子们在训练营中比较大的收获。

    北京“双减”政策发布后,孩子有哪些变化呢。张先生说:“我发现学校的课程表上每天都有体育课,课后孩子们在公园或者社区的小广场上也能有一个多小时的放松、游戏时间。我家孩子在睡眠、吃饭上有明显的改善,最重要的是孩子没有那种焦虑感了。以往起床难起的现象、还有起床气的现象都减少了很多。”

    随着对于学科类校外培训班的限制,体育类运动培训已经成为更多家长的选择,先保障孩子有个健康的身体,远离电子产品,健康、快乐地成长。正如小铁人赛事所说的“从小做铁人,长大后才能和这个世界硬刚”。

    保障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本次集训营将在接下来的周末继续进行,教学内容包括跑步的协调性与速度,耐力、配速和补给;自行车的弯道控车和刹车技术、赛前备战及自我保护动作等等。向孩子们传授安全、科学的体育锻炼方法。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