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7-07 11:41:51 热度:

    中国游泳队史上规模最小阵容出征奥运会 三名将落选在预料之中!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各项目奥运参赛阵容也陆续由各协会公布。7月6日,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规模最大比赛项目之一的游泳队名单也由中国泳协公布,包含了共30人的运动员名单。这是中国游泳队近几届奥运会以来参赛人数最少的一次,叶诗文、傅园慧、刘湘等几位“老将”、名将落选。

    叶诗文无缘第三次征战奥运会

    这次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游泳队阵容,在符合国际泳联奥运会参赛标准的前提下,也基本遵循了国内奥运选拔赛的成绩指标,尽管部分名将落选,那只是在部分泳迷的传统认知上令人稍感意外,实际上却早在意料之中。中国游泳队已经进入到了新老交替、更偏向于新的一个阶段。

    根据中国泳协公布的名单,此次前往东京的有女子19人、男子11人共30名选手,但泳协并未给出具体项目具体运动员的参赛名单,由于很多运动员存在兼项情况,肯定要在赛时才能临时做出判断和决定。这30人的具体名单如下:女运动员艾衍含、陈 洁、程玉洁、董 洁、李冰洁、柳雅欣、彭旭玮、汤慕涵、唐钱婷、王简嘉禾、吴卿风、辛 鑫、杨浚瑄、于静瑶、余依婷、俞李妍、张一璠、张雨霏、朱梦惠;男运动员程龙、何峻毅、洪金权、季新杰、孙佳俊、覃海洋、汪 顺、徐嘉余、闫子贝、余贺新、张子扬。

    张雨霏成女队新领军人物

    游泳项目不同于其他有些项目,奥运资格首先要达到国际泳联制定的参赛标准A标或者B标,因此是具有严格门槛限制的,这是一个大的前提,然后才是根据国内选拔赛的成绩来确定。在不久前进行的青岛全国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部分项目仅有一名选手,甚至没有选手能够达到奥运会A级参赛标准,这种现象在男子项目上表现得尤为突出。比如在伦敦、里约奥运会上拿满参赛名额的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受众所周知的孙杨被禁赛事件的影响,从200自到1500自这一条线上,中国游泳队缺员严重。男子50自、100自仅有余贺新一人拿到资格,男子仰泳此次只有徐嘉余一人达标出战。

    特别引人瞩目的是,叶诗文、傅园慧、刘湘三位96年出生的黄金一代女子泳将集体落选,当然这并不令人震惊,因为在青岛奥运选拔赛上,三人都未游出符合入选奥运代表团资格的成绩。刘湘在自己的主项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仅列第三,虽然达到A标,但名次和成绩证明了她状态的下滑,也不符合单人项目前两名出战奥运的标准。傅园慧在选拔赛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犯规出局没有名次,她并未参加之后在西安进行的补位赛,等于是放弃了奥运参赛资格。

    最为可惜的是两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叶诗文,她在2019光州世锦赛上状态恢复连夺两银,如果东京奥运会能在去年如期举办,她将肯定会如愿参加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可惜因为阴错阳差,她错失了此次为国效力的机会。在选拔赛的两个女子混合泳接力和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她都未能达到奥运会A标。叶诗文尽管参加了在西安进行的补位赛,但是成绩仍然不理想。在补位赛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叶诗文曾经游出了达到奥运A级参赛标准的成绩,但是决赛中成绩下降而且也没能夺冠,也不符合中国泳协公布的奥运会选拔标准,只能最终被遗憾排除在了奥运参赛名单之外。

    刘湘

    尽管如此,由于今秋有陕西全运会,明年还有杭州亚运会等大型国内、洲际赛事,刘湘、叶诗文、傅园慧将会继续留在泳池中,期待继续为家乡、为国效力的机会。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