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02 12:38:20 热度:

    王适娴王仪涵带队征战成都大学生羽毛球赛 欣慰弟子夺得冠军

    五年前,命运的路口,奥运的前夕,王适娴和王仪涵同在双流集训;五年后,又是奥运前夕,她们又在双流再见面。不同的是,两位都已经成为“王老师”,她们带领着各自的弟子征战在成都举行的我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的赛场上。

    从成都到成都,从运动员到教练员

    5月27日至30日,第24届我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丁组(超级组)在成都双流举行,来自全国19所高校合计126名运动员参加了团体赛和单项赛的比赛。在参赛教练和球员中不乏羽毛球世界冠军和国家羽毛球集训队的成员,最有目共睹的莫过于世界冠军王适娴和王仪涵,两位从前的队友又一次在成都双流聚首。

    比赛场馆双流体育中心和国家羽毛球队集训的双流基地仅一条马路之隔,基地在2015年投入使用后,王适娴和王仪涵曾随国家队几回来到这儿集训。国羽在启航里约奥运前的终究一次集训就在双流,那同样是王适娴和王仪涵二人终究一次在国家队以运动员身份参加集训。

    眨眼五年过去了,两位旧日队员又在双流重聚,身份亦双双发生变化,都成为了“王老师”,成为了“王教练”。王适娴是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王仪涵任教于华东师范大学。

    平常在学校,她们或是辅导员,打开学生作业,或是体育老师,参与羽毛球教育,多少有着作业功能的变化。重回双流,坐在教练席上,虽然不是自己上场,但两位王老师都找到了当年在赛场征战的感觉。女单决赛,华东师范大学的杨睿雯以20比12的巨大优势拿到冠军点,但坐在她死后的教练王仪涵依旧眉头紧锁,表情投入而严重。直到杨睿雯21比15拿下比赛时,这位王老师才松一口气,暴露笑脸。

    大运会延期,芳华风暴依旧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本年8月在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天运动会延期至下一年举行,本次我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的举行,为成都补上了归于本年夏天、归于大学生们的芳华气息。

    看见大学生们在赛场上征战,重遇旧日队友和了解的裁判员,王适娴表示:“之前的回想都回来了,我们仍是羽毛球的参与者。”

    在混合团体赛决赛中,由林贵埔、张嵩烨、倪博文领衔的我国地质大学(武汉)队以3比0打败张殊贤、戴望等地址的西南大学队,捧得冠军。

    单项赛的抢夺在5月30日悉数结束,任朋嶓以2比0打败庞钰才,取得男单冠军;杨睿雯以2比1打败戴望,取得女单冠军;董伟杰/沈李舜打败郭若涵/任翔宇,夺得男双冠军;亚青赛女双冠军、全国冠军赛女双季军李怡婧/罗徐敏回转打败乔诗峻/张殊贤,夺得女双冠军;周立冈/陈露在混双决赛中打败张嵩烨/谭越夺冠。

    第24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丁组(超级组)冠军榜

    混合团体: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男单:任朋嶓(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女单:杨睿雯(华东师范大学)

    男双:董伟杰/沈李舜(浙江大学)

    女双:李怡婧/罗徐敏(华南理工大学)

    混双:周立冈/陈露(华南理工大学)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