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31 16:22:19 热度:

    陈雨菲将以新人姿态征战东京奥运会 中国羽毛球队一姐全力争胜

    跟着羽毛球项目东京奥运积分赛提前结束,国羽“一姐”陈雨菲锁定了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女单第一的排名。23岁的她,将榜初度参加奥运会。展望东京奥运会,面临强劲的对手,陈雨菲标明会以新人的姿势放手一搏,以永不抛弃、全力争胜的竞赛风格,给咱们传递正能量。

    回想东京奥运周期的备战进程,陈雨菲并非一往无前。2018年5月的尤伯杯赛,我国羽毛球女队无缘决赛,初度担任国羽一单的陈雨菲在半决赛中输球。这次输球给当时只要20岁的陈雨菲带来了史无前例的触动,随后的两年多,她不断赢球,但尤伯杯的这次失利,在她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痕迹。

    “要更加自傲,不要去置疑自己。”这是尤伯杯失利后,陈雨菲给自己的总结。她的心态也由此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一个对什么事都不太在意的年青小将成长为一名真实巴望为部队争夺荣誉的领军人物。“以前没觉得责任感那么剧烈,没觉得自己要去承担这个任务,这份心还不行。自从输了球之后,想要去承担,想要协助我国队拿冠军的这个心态更加坚决,崇奉也更足。”

    履历了尤伯杯的波折,陈雨菲加快成长,在2019年迎来了迸发,全年拿到了7个冠军,发明了七次进入决赛100%夺冠的纪录,世界排名也攀升到世界第一。“感受到可以和世界高手去对抗,有时机打败她们。”陈雨菲说自己今日的成果,是根据多年的堆集,可是真实感受到明显前进是从2019年初步的。

    在20岁出面的年纪来到国羽“一姐”的位置,起先陈雨菲并不适应,也面临着各种压力,但慢慢地她学会了调整自己的心态,把这些都当刁难自己的检测。从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到本年的冠军赛,陈雨菲都拿到了女单冠军,保卫了国羽“一姐”的身份。不过在竞赛中她也遇到了不少应战。在夺得全国冠军赛女单冠军后陈雨菲说,“地方队的年青队员冲击我的时分,关于压力的转化以及心态和思想上的重视程度,自己处理得不是特别好,需求一场一场所去努力调整。”

    “一场竞赛缠斗104分钟,她是催促我前进的存在。”陈雨菲口中的“她”是“00后”国手王祉怡。自从2018年11月进入国家队后,王祉怡前进非常快,奥运积分排名也来到第15位,在国内赛场也有取胜陈雨菲的记载。国家队队内出色的竞赛气氛,也让陈雨菲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自己在场上气势不是特别足,现在比以前好一点,但还是不行。”陈雨菲期望自己在场上可以更加霸气一点。

    展望自己的榜初度奥运会,陈雨菲知道奥运赛场强手如林,她认为马林、戴资颖、山口茜、奥原期望、拉差诺、辛德胡等人都有时机去争夺冠军。“奥运赛场做好自己是要害,不要给自己留惋惜,保持必定的压力,将压力转化成动力,但不要去担负包袱,用一个新人的姿势放手一搏,给咱们传递正能量。”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