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9 14:30:09 热度:

    直板大闹九运会 马琳连夺男团男单男双三枚金牌

    作为国内最高标准的体育盛会,历届全运会除了决出各个项目的冠军,还将建立4到8年这个周期中各个项目的新格局和新秩序。

    长达62年的全运会乒乓球历史中,仅八一男队和北京女队结束过“三连冠”豪举,但是每次夺冠都不轻松,乃至可以称得上是九死一生。而且在他们悄悄结束这一豪举的过程中,其主力选手乃至都不是当时乒坛的风云人物,这种状况,好像也只要在“水平挨近、偶然性强”的乒乓球项目中才会出现。包括单项之争,合理或许不合理的成果背面,无一不堆栈着各种冷门、意外和一场场直击心脏的拼斗。

    1959-2021,几家欢欣几家愁,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行将到来之际,我们选出了14个关于全运会的故事,回顾一下这62年来国内乒坛的如火如荼。今天,我们的叙说的是2001年九运会上的直板盛世——

    九运会乒乓球比赛在广东汕头市举行,这儿也是世界冠军马琳和刘国正鼓起的当地,以男团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广东队成为了夺标大抢手。但是在小组赛中,广东队意外负于江苏队,尽管之后他们3比2打败黑龙江,但是通过小分核算现已于事无补,提早退出了集体争夺。

    夺得男团冠军之后,刘国梁百感交集,与领队许志明相拥庆祝。

    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八一队毕竟拿到了男团冠军。改大球后,直板快攻的威力明显下降,刘国梁也在集体赛第5轮败给了四川队的陈俊吉和金恩华,再加上老将王涛的体力已大不如前,只能打3号位置。在此状况下,年青新秀王皓担当了八一队一号主力的重担,他也不负众望,每场比赛均有进账。小组赛中,八一队先后以2比3输给了四川和湖北队,能否出线就看毕竟一战对上海队的比赛。坚持全胜、稳获小组头名的上海队明显对这场比赛重视不够,让八一队起死回生地以3比2取胜。

    以小组第2出线的八一队如猛虎下山,第2阶段的比赛分别以3比0和3比1战胜了江苏和黑龙江队,年仅18岁的小将王皓发挥出色,在这两场比赛中战胜了秦志戬、王飞和孔令辉,协助部队晋级决赛。决赛再度对阵上海队,两头又打满了5盘,八一队历时3个多小时获得成功,在上海队王励勤独得两分的状况下,八一队的三名选手每人一分“凑”成了成功。

    年仅18岁的“小兵”王皓收成不小

    如果说王皓在集体赛上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的话,男单比赛则完全成为了直板打法的舞台。毕竟进入男单8强的选手中,共有5名直板选手,毕竟决赛也在马琳和秦志戬之间打开。马琳在半决赛中以3比0战胜了孔令辉,秦志戬则在1比2落后的状况下,以后发制人的战术成功堵住了王励勤的大力进攻,毕竟连扳两局取胜,将夺标最大抢手、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筛选出局,也为马琳的成功登顶铺平了道路。

    马琳苦战5局打败秦志戬,获得男单冠军。

    决赛好事多磨,马琳先失一局后连下两城,以2比1反超比分,紧接着秦志戬又拿下了第四局,两头打成2比2平。决胜局,秦志戬在中局赢得14:12抢先,一个多板回合后秦志戬把马琳逼到了远台,马琳十分被动地放高球周旋,而秦志戬有点急于求成,将球打出了边线,失掉了十分要害的一分。这个回合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马琳趁机连追几分摆脱了被动局面,毕竟赢得了比赛成功。此外,马琳还与刘国正合作夺得了男双冠军,成为继王涛后第二个获得过全运会男团、男单和男双金牌的选手。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