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4 14:25:16 热度:

    东京奥运会积分赛或提前结束 中国羽毛球队四项目满额参赛

    就在5月12日的时候,世界羽联发布2021年新加坡公开赛吊销声明,由于新加坡公开赛是之前既定的直通东京奥运积分赛的最终一站,假设世界羽联在之后不增加奥运积分赛,这意味着羽毛球项目的东京奥运积分赛将提前结束。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断了一年的东京奥运积分赛在今年3月以瑞士公开赛为标志重启,但瑞士赛也成为仅有顺畅举办的一般公开赛。欧洲锦标赛在4月底如期举办,而具有更高积分的亚锦赛则宣布延期。

    5月迎来了奥运积分赛的亚洲赛季,我国羽毛球队计划参加悉数三站比赛,但原定5月11日至16日的印度公开赛、5月25日至30日的马来西亚公开赛相继吊销或推延。原定6月1日至6日的新加坡公开赛成为最终一站奥运积分赛,我国羽毛球队原计划派出全主力参赛。可是,为了保证所有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包含赛事举办地区的健康与安全,新加坡羽毛球协会与世界羽联经过洽谈,12日一起作出决定吊销比赛。

    世界羽联将在晚些时候就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历发布进一步声明,而之前发布的奥运参赛规则是:假设一个协会有两个(两对)选手别离排名奥运积分榜单打前16名或双打前8名,最多可以派出在此范围内的两人(两对)参赛。

    以现在的奥运积分榜看,一年多未参加世界比赛的国羽在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四个项目上都完成满额参赛。男单谌龙排名第6,石宇奇位列第11。女单陈雨菲高居第1,何冰娇名列第9,王祉怡排名第15,她们三人都达到了排名要求,但根据奥运会积分排名靠前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规则,陈雨菲和何冰娇获得资历。女双方面,陈清晨/贾一凡排名第2,杜玥/李茵晖名列第6。国羽的优势项目混双郑思想/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则排列前两位。

    国羽仅有的惋惜来自男双,只需李俊慧/刘雨辰一对组合排名前八,他们位列第3。而排名第12的国羽年青组合韩呈恺/周昊东,间隔排名第8的韩国组合崔率圭/徐承载有9393分间隔。假设世界羽联不在之后增加奥运积分赛满意选手们的参赛和积分需求,或许更改此前参加奥运会的规则,韩呈恺/周昊东将无缘东京奥运会,国羽也只需李俊慧/刘雨辰一对组合参加奥运会男双比赛。

    尽管奥运积分赛接连吊销,国羽良久未参加世界比赛,但面对东京奥运会,国羽仍将尽心竭力。全国冠军赛后,部队现在已在北京集结备战,有条有理地进行奥运百日冲刺计划。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