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1 15:10:09 热度:

    谁能代表中国跳水队决战东京 跳水奥运选拔赛即将在上海打响

    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

    我国跳水队一直是我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金牌大户,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上,“跳水梦之队”仍然备受等候。

    现在,关于奥运会的备战进入了终究的阶段——5月11日,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全运会跳水资格赛将在上海打响,这将是跳水健儿奥运会前名贵的实战查验良机。

    赛前发布会上,我国跳水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游水运动处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标明,这项赛事代表的是全国最高水平,“对备战东京奥运会,激起运动员高水平有着重要的含义。”

    而赛事的作用,也将直接影响我国跳水队的奥运会出征名单,参赛运动员必然拿出自己的悉数实力,比好这场奥运会前的“前哨战”。

    决议东京阵型的“大考”

    正如周继红在赛前发布会上所言,因为疫情的影响,我国跳水队已经有大约一年半的时刻没有参加世界赛事,在这样的情况下,组织国内比赛的重要性就愈加凸显。

    本年5月初在东京进行的跳水世界杯比赛,我国队出于安全考虑,只派出了较为年青的陈艺文和昌雅妮两位女子选手参赛,主力选手则持续留在国内练习。

    从参赛阵型来看,此番在上海表演的全国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则是主力尽出,愈加星光灿烂——用周继红的话说,这样的比赛才是“代表了全国最高的竞技水平”。

    尤其是关于那些有机遇进入奥运名单的选手,奥运选拔赛的作用,将直接决议自己能否登上东京舞台。

    此前,我国跳水队共组织了三站奥运选拔赛,第一站于上一年10月在石家庄进行,只设置单人项目;第二站于本年1月在武汉进行,单双人项目均有设置。本次在上海进行的是奥运选拔赛的终究一站,也是单双人项目均有设置。

    依据此前出台的规则,三站奥运选拔赛完毕后,将选取运动员作用较好的两站比赛来进行归纳排序。

    女子方面,施廷懋和王涵两位老将在3米板上的优势非常显着,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根本能够入围东京奥运会的名单。

    跳台方面,除了奥运冠军任茜和世锦赛冠军司雅杰之外,张家齐、陈芋汐、全红婵等此前有亮眼表现的小将均有机遇。

    在男子方面,老将们需求迎接新人的强力冲击。此前的第二站奥运选拔赛上,本年20岁的小将王宗源就在3米板项目上锋芒毕露,包办单双人两金。

    在跳板跳台的比赛中,谢思埸、陈艾森、曹缘、杨健等多人都有夺冠实力,关于奥运名额的争夺将恰当激烈。

    周继红标明,虽然因为疫情的联系世界比赛机遇受限,但这一年多以来“练习仍是比较体系的,运动员也通过(国内)赛事得到了练习。”

    而这终究一站奥运选拔赛,也将再次查验队员的练习作用,“(运动员)也发展了一些难度动作,但是还得要再持续尽力。”

    全封闭处理,确保运动员安全

    在周继红眼中,上海是我国跳水队的福地。

    此前上海从前举办过2011年跳水世锦赛和2014年跳水世界杯,两次大赛我国队都完成了包办悉数金牌的壮举,“这儿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形象,很难忘。我们都很喜欢上海,也愿意来上海。”

    而在东京奥运会越来越近的当下,赛事防疫的工作也不会放松。对此,周继红也在赛前发布会上标明晰感谢,“在现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举办这么一个大型比赛仍是很不容易的,需求花许多的功夫,投入恰当多的精力和时刻。”

    据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介绍,本次比赛将对参赛人员和中心工作人员实施全封闭隔绝,进行酒店、班车、赛场的两点一线处理。

    比赛现场也将区别不同的工作区域,运动员、官员、裁判人员、技术人员、工作人员都规划了专门动线,降低接触危险。一同,一切的赛事参加人员都需求通过核酸检测阴性。

    赛事的高水平也体现在了各种细节——比方比赛的设施设备在赛前就通过了全面查看,部分跳板进行了替换。在食品安全方面,一切食物都通过专门渠道输送和查验。

    赛事期间,国家队、地方队、随队人员、裁判等人员分别在不同区域用餐,为运动员打餐的工作也由酒店固定人员负责。

    据悉,本次赛事将迎来全国各地共20支代表队的200余名跳水运动员将参赛,上海久事体育赛事运营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明标明,比较久事运营的F1我国站、ATP大师赛等赛事,本次赛事有着种种不同。

    “之前的赛事大多是商业性,更多考虑的是市场推广和包装规划,而这次赛事服务的都是我们自己的运动员,还有奥运健儿——只有一个方针,就是服务好、确保好一切的参赛选手。”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