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04 11:37:16 热度:

    中国田径在亚洲垄断30多年的110米栏 要被日本赶超了?

    4月29日,在日本织田干雄田径留念赛男人110米栏比赛中,25岁的日本短跨名将金井大旺,以13秒16的效果夺得冠军。尽管风速为 1.7米/秒,但这一效果现已打破日本全国纪录,并跨越谢文骏的13秒17,仅次于刘翔的12秒88,成为该项目亚洲前史第二人。

    从1986年开端,我国短跨在亚运会赛场上就没有让男人110米栏项目的冠军旁落过。换句话说,曩昔的30多年里,我国短跨在亚洲都处于肯定的独占方位。当得知这条音讯的时候,许多网友都宣布相同的慨叹,“浮想联翩,五味杂陈!”

    我国短跨真要被日本赶超了?对此,我国短跨“一哥”谢文骏接受解放日报·上观新闻采访时,给出了他的态度,“多想无用,做好自己!”

    日本短跨三箭齐发

    借助于主场举办奥运会的优势,日本跨栏在近几年获得快速行进,金井大旺、高山峻野、泉谷骏介几位短跨能手互相促进进步。

    金井大旺和21岁小将泉谷骏介是本年日本情况最好的两位选手,3月17号日本室内锦标赛,金井大旺以7秒56创造60米栏个人最好效果。泉谷骏介情况更为火热,跑出7秒50打败金井大旺夺得冠军,创造新的日本全国纪录,在该项目上仅次于刘翔坚持的7秒41亚洲纪录,成为亚洲前史第二人。

    29日这场比赛是金井大旺与泉谷骏介本年首场室外对决,前日本纪录坚持者高山峻野缺席。金井大旺终究以明显优势的13秒16夺冠,泉谷骏介也有不错发挥,跑出13秒33夺得亚军,距离奥运规范仅差0.01秒。假设没有打翻栏架影响速度,以及赛道不受雨水浸湿,泉谷骏介大的或许跑进13秒30,比较金井大旺,年仅21岁的泉谷骏介潜力更是巨大。

    金井大旺凭仗13秒16的效果,不但打破高山峻野坚持的13秒25日本全国纪录,更在亚洲前史排名中,跨越我国名将李彤的13秒25(-0.1),史冬鹏的13秒19( 1.7)和当今我国“一哥”谢文骏的13秒17( 0.7),仅次于刘翔坚持的12秒88亚洲纪录,成为亚洲第二人。

    我国短跨只剩一棵独苗

    日本短跨三箭齐发,我国短跨现在却只剩下谢文骏这一根独苗。

    我国110米栏未来之星、22福建小将曾建航在近来结束的肇庆田径赛热身时意外跌倒骨折,接受手术治疗后不得不中止接下来的比赛方案,最早明年才干复出。曾建航还没有合格奥运会,现在意外受伤缺席赛场,距离奥运开幕越来越近,接下来的几个月将处在康复阶段,大概率无法冲击奥运门票。即将31岁的上海老将谢文骏,大概率将重担一人挑。

    但比较日本的几位短跨名将,谢文骏现在最大优势无疑是大赛经历和较为安稳的比赛情况。而这些,都是他在职业生涯一次次失败和经历之后,累积起来的财富。就拿奥运会来说,9年前的伦敦奥运,谢文骏排在半决赛第九惋惜无缘决赛前八,里约奥运会发挥不佳停步预赛。一到大赛拿不出最佳情况,是很长一段时间里阻止他进步的瓶颈。

    而随着年龄的添加,谢文骏的心态也逐渐发生变化,最近几年几场大的战争,他现已能做到心无旁骛地调整好比赛心态,将该有的能量发挥到赛场上。2019赛季上海钻石联赛上,他以13秒17个人最好效果夺得亚军,多哈世锦赛凭仗硬实力顺畅闯进决赛并收成第五名,这些都是最好的证明。

    谢文骏本年冬训的关键,是改进七步上栏技术,他的目标便是能将现在PB(13秒17)进步进13秒10,抢夺在东京奥运会舞台有所收成。

    奥运会是运动员心中重量最重的世界顶级赛事舞台,奥运会的110米栏项目,不但要打败来自许多世界顶级选手带来的比赛压力,更要面临多枪带来的体能分配、比赛战略等问题,极点检测运动员的概括才能。若从这点上考量,现在的谢文骏正处于其职业生涯最好的阶段。

    当然,笔者非常了解网友们的慨叹。20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以12秒91惊人效果前史性摘得金牌,这也是坚持至今的奥运会纪录。而面临日本短跨的兴起,大家有危机感,有焦虑心情也是非常天然的。

    只是比较焦虑和忧虑,咱们应该给予谢文骏更多的鼓舞和支撑,愿助他轻装上阵,以最出色的自己,保卫我国短跨的荣誉。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