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4-30 14:43:30 热度:

    中国女子标枪队已形成集团优势 东京奥运会能否突破还需过心理关

    吕会会

    就在4月28日的时候,来自福建选手余玉珍在十四运田径测验赛暨田径邀请赛(西北赛区)比赛中,以64.98米的佳绩取得亚军,并超过了64.00米的东京奥运会达标线。截至现在,2021赛季女子标枪世界排名榜前四名中,我国选手吕会会、余玉珍、刘诗颖分家榜首、三、四位,形成一个明显的集团优势。毫不夸张地说,现在是我国女子标枪甚至我国田径投掷项目冲击奥运金牌的最佳时机。

    女子投掷是我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其间女子标枪、女子铅球均在1991年世锦赛均尝到金牌味道,双双成为我国田径榜首批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项目,当时完结这一豪举的是女子标枪选手是徐德妹。不过,此后恰当长的一段时间,我国女子标枪未能像我国女子铅球那样一向成为世界赛场的一支重要力气。

    这一现象在2015年发生了改动。那年世锦赛,我国选手吕会会在决赛中掷出66.13米的亚洲新纪录,前五投处于领先地位,金牌就在眼前!但是,终究一投偏偏爆出冷门,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莫利托投出了67.69米的出色效果,吕会会简直到手的金牌瞬间降格为银牌。公私分明,当时的吕会会欢喜大于丢失,关于此前从未进入世界前三的她来说,世锦赛亚军已经是一个恰当不错的战绩。

    2017年世锦赛,吕会会又一次在赛场打破亚洲纪录,和上次不同的是,她是在预赛中投出67.59米的亚洲新纪录。决赛中,吕会会发挥依然不错,只是和预赛时相比略胜一筹,她以65.25米取得季军。捷克名将斯波达科娃和我国名将李玲蔚分别以66.76米、66.25米分获冠军、亚军,她俩的效果均低于吕会会预赛时的最好效果。

    2019年世锦赛,我国选手又一次遭受4年前的一幕。决赛终究一投,来自澳大利亚的巴贝尔将标枪掷到66.56米的远度,逾越此前领先的两位我国对手刘诗颖(65.88米)、吕会会(65.49米),巴贝尔的奇特体现,让我国选手连续三届世锦赛与金牌擦肩而过。

    近三届世锦赛收成3银2铜,独缺金牌的战果肯定会让我国标枪人心堵。不过,从另一角度剖析,3银2铜体现出我国女子标枪选手的个人、整体实力。只要沿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行,世界大赛金牌不会悠远。

    令人欢喜的是,近三个赛季我国女子标枪的整体优势越发明显,请看:2019赛季,吕会会(67.98米)、刘诗颖(65.88米)世界排名分家榜首、八位。2020赛季,吕会会(67.61米)、刘诗颖(67.29米)包办前两位。2021赛季,吕会会、余玉珍和刘诗颖分家榜首、三、四位。

    最新世界排名榜显现,上述三名我国选手和暂居第二位的奥地利选手哈德森(64.68米)效果相近,排在后三位的白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选手最好效果均达到63米以上。由此可见,我国标枪三姝虽然整体优势比较突出,但个人优势微乎其微,她们三人能否在东京奥运会为我国女子标枪甚至我国田径投掷项目完结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一切要看临场发挥。

    需求提示的是,我国选手往往在世界大赛关键时刻显得有些严重,此常规多多少少影响了本身水平的发挥。相反,欧美选手则有些“人来疯”,莫利托、巴贝尔的成功逆转,虽有一定运气之嫌,但屡次大赛效果此消彼涨,阐明吕会会们在往后两三个月的备战中,需求补好心理素质这一课,做到这一点,才华进一步进步夺金率,完结我国女子标枪又一个重大突破。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