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4-27 13:05:23 热度:

    赞!中国举重队在亚锦赛上收获30金 6人9次打破8项世界纪录

    在刚落幕的2021年举重亚锦赛上,我国队表现优异,收成30金16银3铜,其间包括10枚奥运会设项级其他总效果金牌,共有6人9次打破8项世界纪录,展现出一流的操练质量和杰出的比赛情况。距东京奥运会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这次比赛佳绩频传为全队提振了决计。

    当地时间4月25日,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落幕。我国举重队交出了30金16银3铜的优异效果单,其间包括10枚奥运会设项级其他总效果金牌,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一同,我国队选手共有6人9次打破8项世界纪录,展现出一流的操练质量和杰出的比赛情况。距东京奥运会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这次比赛佳绩频传为全队提振了决计。

    严格要求保证操练质量

    本次亚锦赛一同是东京奥运会资格赛,运动员表现将作为我国队选拔奥运阵型的重要参看。因此,此次参赛的男、女各10名运动员均为奥运备战要点队员,全队拼劲十足。

    在首个比赛日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中,侯志慧以抓举96公斤、总效果213公斤打破两项世界纪录,获得冠军,为我国队获得“开门红”。

    随后,在男人73公斤级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石智勇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总效果也追平了世界纪录。36岁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和23岁的小将李大银在男人81公斤级比赛中先后打破抓举世界纪录。杨哲在男人109公斤级比赛中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

    最终一个比赛日,21岁的小将李雯雯在女子87公斤以上级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效果3项世界纪录,总效果超越亚军56公斤,进一步巩固我国举重在女子最大等级项目上的传统优势,也为我国队的本次亚锦赛之旅完美收官。

    好效果首要依托的是高质量的操练。虽然现已一年多没有出国比赛,但全队在集训中进步强度、增强厚度,不断突破极限。李雯雯赛后标明:“厚实的操练让我具有了冲击世界纪录的才能。教练告诉我不要去想纪录,把每一把试举都当作最终一把去拼。我知道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能打败自己很高兴。”

    操练中,我国队对风格严格要求,进步队员的抗压才能,女队领队王欣说,“面临大场面,参赛运动员的意志品质很重要,这能保证他们在严峻剧烈的比赛中将操练水平发挥出来。”

    多方保证进步比赛情况

    我国队的亚锦赛备战始于2月7日从海南五指山转训回到北京。跟着操练强度和负荷增大,科医团队加强了对全队的生理生化监控,重视队员操练后的恢复。“通过监测运动员身体机能的恢复程度,能够给教练员供应重要的操练参看。”科医团队负责人李清正说。

    上一年,谌利军、李大银和田涛3名队员都进行了手术,医疗团队细心照料,教练团队耐性把控操练节奏,让他们短时间恢复操练,乃至突破了自己的最好效果。本届亚锦赛,谌利军在男人67公斤级比赛中6次试举全部成功,赢得挺举和总效果金牌,李大银在男人81公斤级打破抓举世界纪录,田涛则在男人96公斤级包办3枚金牌。

    亚锦赛前,调整队员体重也是科医团队的作业要点,他们为吕小军拟定了具体的添加体重计划,20天左右的时间增重了1公斤,石智勇则在20天内减重3公斤。“只有具体规划、科学调整,才不会影响到他们的竞技水平。”李清正说。

    东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挨近,队员们需求谨慎预防伤病。亚锦赛动身前,里约奥运会冠军邓薇突发腰伤,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她在赛前退出女子64公斤级比赛。石智勇和田涛在锁定冠军后为了预防伤病,也都抛弃了最终一把试举。在女子87公斤级比赛中,康月腰伤复发,但仍拿下一枚银牌。据王欣介绍,邓薇和李大银的伤病现已逐步恢复,未来操练和参赛都不会有太大影响,而康月在比赛中呈现的小关节错位,经复位后现已恢复。

    此次出国参赛,我国队全方位安置防疫作业,连比赛用的镁粉都是自己带着。“除操练和比赛外,禁止代表团人员外出,不与外队触摸,就餐分区,并以组为单位展开防疫作业。全队也高度重视反兴奋剂作业,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王欣说。

    良性比赛激起全队活力

    亚锦赛的落幕也意味着比赛愈加剧烈的国内选拔行将开端。我国队现已拟定了相关选拔办法,本次亚锦赛的效果将成为重要参看,队内的良性比赛促进了队员效果的进步。

    本次举重亚锦赛上,我国队在女子49公斤级、55公斤级、87公斤级和男人67公斤级、73公斤级、81公斤级、96公斤级等奥运会设项等级上都派出了两名选手,多个级其他比赛其实都是两名我国队选手之间的比赛。从操练到比赛的良性比赛,让队员们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女子87公斤级是队内比赛较为剧烈的等级,我国队终年备战该级其他有汪周雨、康月、敖辉和贾蔚鹏4名选手,是全部等级中备战人数最多的。2019年汪周雨升级到该等级后,在所参加的国内外大赛上屡次夺得冠军。剧烈的队内比赛集结着队员的情况,今年康月在操练中抵达个人最好水平。本届亚锦赛,汪周雨与康月联袂出战,两人的比赛贯穿比赛一直。康月在抓举中首先举起125公斤,但因屈肘被判犯规,汪周雨则成功举起126公斤。挺举比赛,康月举起155公斤,汪周雨则成功举起160公斤,从而以286公斤夺得总效果金牌,康月以273公斤收成总效果银牌。

    当康月在挺举比赛受伤后,汪周雨对她的安慰和照料也表现了我国队比赛中的联合和温暖。“在亚锦赛的比赛中,队员们相互尊重、相互激起,展现了我国队精力的传承。”王欣说,“现在全队充溢凝聚力,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促进咱们不断进步。”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