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11 14:08:59 热度:

    这块迟到64年的金牌 美国乒乓球曾经也有过短暂的辉煌

    当美国的新冠疫情持续恶化,休斯顿2021世乒赛的举办被蒙上越来越重的阴影,毕竟连推迟到2021年的2020釜山世乒赛尚且前途未卜。不久前,甚至有消息传出称美国乒协将放弃休斯顿的举办权,若真如此,世乒赛首次落户美国的日子又要往后推了。

    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美国至今没举办过世乒赛并没有什么可奇怪的,毕竟那里算得上是乒乓的荒漠。然而时间回到上世纪上半叶,美国乒乓也曾经有过短暂的辉煌,在1936年到1956年的20年间,美国乒乓球队曾经在世乒赛上突出欧洲人的重围,拿到过10个冠军,这其中包括一个男团冠军、两个女团冠军、两个女单冠军、三个男双冠军和两个混双冠军,此外还有两个亚军和19个季军。

    如果不是看了本文的标题,恐怕更不会有人想到,历史上第一支在同一届世乒赛上包揽男女团体冠军的球队,竟然是美国队。1937年,在奥地利巴登举办的第11届世乒赛上,美国女队和男队先后捧起了考比伦杯和斯韦思林杯,那一届世乒赛是美国乒乓球队的最高光时刻,除了男女团冠军,他们还蝉联了男双冠军,并且在随后的1938年实现了男双三连冠。事实上,美国队在第11届世乒赛上还有一个“隐藏”冠军——那一届世乒赛的女单冠军一栏一度空缺了64年,直到2001年,已故的美国乒乓球运动员露丝·阿伦斯才“拿回”了属于自己的金牌。

    露丝·阿伦斯是美国的乒乓球天才少女,在1936年的布拉格世乒赛上,17岁的她就登顶了女单赛场,成为美国第一位世乒赛冠军,也是迄今为止美国唯一的世乒赛单打冠军,她同时还帮助美国队获得了那一届的女团亚军。一个17岁的美国姑娘突破了欧洲人对世乒赛的垄断,在当时是个大新闻,阿伦斯在当年接受采访时说自己要在几百个乒乓球上签名,“真是挺费劲的”。

    1937年,阿伦斯再度随队出征巴登世乒赛,在帮助球队第一次捧起考比伦杯后,她在女单赛场再次顺利晋级决赛,却遇到了一个难缠的对手——奥地利人特鲁德·普里西,一个典型的防守打法选手。决赛中,志在卫冕的阿伦斯积极拼杀,试图速战速决,普里西则一味地防守,没有一拍主动进攻,完全靠阿伦斯的失误来得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