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8 15:15:25 热度:

    泰国女排希望之星查楚昂: 14岁起就为国家队效力

    查楚昂

    1999.11.6(21岁)

    1.78m

    62kg

    扣球高度:298cm

    拦网高度:290cm

    昵称:Bumbim

    出生地:Buriram

    最喜欢的球员:木村沙织(JPN)

    查楚昂出生于武里喃府,那里距曼谷的东北部约300公里。之后她搬到了素攀武里,并代表学校参加当地的排球锦标赛。后来还代表全市去参加国家级别的比赛。

    查楚昂分别在大城府排球俱乐部和U19泰国国家队接受著名教练Jarun Niemtubtim和参南的指导。虽然她当时只有14岁,但是她的教练看到了她的潜力,并允许她与年龄更大的球员同场竞技,这有助于增强她在球场上的信心。

    “自2012年搬到素攀武里以来,我一直在比赛。我在14岁那年开始为大城府A.T.C.C俱乐部打球。不久之后,我就入选了2014年参加意大利女排世锦赛的那支泰国女排。”

    查楚昂轻松地从青年队过渡到国家队。在2015年和2017年U23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上背靠背获得银牌后,查楚昂又和泰国女排一起在2017年和2019年亚洲锦标赛上获得了两枚银牌。

    这位前途无量的球星在2017年的两项洲际比赛中均荣膺最佳主攻的称号。

    查楚昂和她的前辈维拉万、奥努玛担任同样的位置,这名年轻的球员在球场上展现了自身的价值。她帮助球队获得了2018年亚运会的银牌以及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的金牌。

    查楚昂今年21岁,她正在努力训练,目标直指2024年的奥运会。她认为,一切都应从好的纪律开始。

    “参加奥运会不仅是我个人的目标,还是整个团队的追求。我们的教练告诉我们,一个好的纪律对运动员很重要。我们不能像其他人训练技能那样培养纪律。我们必须先守好纪律。”

    “有时候,经过艰苦的训练,我会感到疲倦和懒惰,但是我总是会提醒自己我们的目标,这能让我获得力量,继续战斗。我将肩负着前辈们的努力和梦想,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

    在俱乐部方面,查楚昂在大城府俱乐部效力了两个赛季后,先后转会至3BB俱乐部以及泰国联赛的顶级俱乐部——呵叻俱乐部和春武里俱乐部。在2018/2019赛季中,她远渡重洋来到了日本的PFU俱乐部。

    “我不能说我有很多的优点,但是我可以说的是,我每次都努力在不同联赛和锦标赛中积累比赛经验来提高自己,特别是在日本,我尝试适应她们的体系,并运用新的技术。”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