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8 14:08:00 热度:

    让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 刘诗雯:努力追赶原来的我

    乒超联赛期间,刘诗雯跟随大家一起来到广州,尽管没有上场,但她每天都会来到训练馆,进行有球训练。训练之余,她也会来赛场上观战,和教练们一起讨论着哪个队友又有了新变化。“刚开始恢复训练的时候,刘诗雯打两个球心跳就到170下,训练只能练20-30分钟,现在她已经能进行70分钟的技术训练了。”国乒女队主教练李隼介绍说。

    训练馆中的刘诗雯神情认真,进行完训练后,还和广东队的小将黄頴琦来了一场即兴比赛。除了李隼,马琳和体能教练王轩也都陪在她身边。2020年年初肘伤复发,7月进行手术,从8月奥运模拟赛开始,刘诗雯错过了一系列重启比赛,这过程中的每一天她都在挑战和战胜着自己。“2020年我变化很大,从年初的伤病到做手术,付出了很大的勇气,也是我重新开始的过程。现在我将以前的成功和失败都放下,就是一个新的运动员,所有都重新开始。”刘诗雯说,能重新站到球台边,她感觉非常开心。

    关于刘诗雯近期的恢复情况,李隼介绍说:“刘诗雯从手术以后,近期真正进入了正规恢复期。从训练中看,她正逐步恢复,她在思想上真正面对了伤病,也面对了困难,并积极去应对。”为刘诗雯度身定制的训练中,加入了打分一项,队伍和她自己会根据训练中的状态和心理感受打分。“刘诗雯通过通过这段时间和伤病的斗争,整个人从思想上有一定的提升,而且通过这一段相对系统的训练,最后达到的效果比我们要想的好,我觉得恢复过程不能着急,要一步步认真走扎实,只要她思想上是在想办法战胜自己的,那一切皆有可能。”

    经历丰富的马琳非常了解刘诗雯现在的心情。“现在这个年纪出现伤病,对她来说影响非常大,投入训练需要战胜很多因素,包括心理上的因素。在保证肘关节和其他容易连带受伤部位的前提下,训练还是要给她上一些量,目前来看刘诗雯恢复得比我预想的要好很多。”

    马琳深知此时的刘诗雯在恢复训练中需要鼓励,更需要动力。“动力就是目标,她的目标很明确,所以她自己也会着急,距离奥运会7个月的时间,备战可能是够了,但刘诗雯要进行恢复,需要在训练中日积月累,也需要在比赛中通过冠军重新建立信心。如果在以前,一两站公开赛的冠军可能就能让她重拾信心,但现在因为疫情,国外的比赛基本停摆,在比赛中找状态和自信变得有很大难度。在这种情况下,就更要靠平时的努力。我也当过运动员,对她在这个阶段所需要的东西很了解。运动员的成长像人的成长一样,到了一定年龄后保持水平,需要加一些‘营养’,让自己更有活力,这些‘营养’就是平时的训练、比赛、队伍对她的帮助。”马琳说,在竞争的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刘诗雯的目标只有一个人能做到,大家都想当这个人,那就只能拼命付出得比别人多得多,她现在每一天都不一样,每一天都过得有故事。”

    走在“逐渐进步过程中”的刘诗雯,也讲了她每天的“故事”:“一天练得好一点、练得多一点、状态好的话就更开心一点;如果碰到困难、有一些疲劳,就没那么开心了。这就是我每一天战胜自己的过程,既然下定决心让所有都重新开始,那现在的我就努力去追赶上原来那个我。”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