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5 09:59:00 热度:

    孙杨禁赛有缓 泳联官员曾称发回重审是最好结果

    从事件发生,到今天出现“逆转”可能,“孙杨抗检案”前后已经过去了两年多时间。

    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4日凌晨,据腾讯体育报道,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已经撤销了国际体育仲裁法院今年2月针对孙杨的禁赛8年裁决,案件将发回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重审。

    据报道,来自瑞士洛桑的消息称,孙杨律师团队已经收到了瑞士最高法院的撤裁决定。

    最初的事件发生在2018年9月4日,并于2019年1月被英国《泰晤士报》首度公开。据该媒体报道,当日,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三名工作人员到孙杨家中对其进行赛外兴奋剂测试,但孙杨认为兴奋剂检测人员的资质存疑,双方发生冲突,孙杨拒绝检测人员带走血样。

    孙杨律师随后发布声明称该报道不实,表示IDTM工作人员检查时存在多项违规操作。

    2018年11月19日,国际泳联(FINA)在瑞士洛桑召开听证会,并于2019年1月3日宣布裁决结果:IDTM此次执行的兴奋剂检查无效;孙杨没有兴奋剂违规行为。

    随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裁决结果表示不认可,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听证会原计划在2019年9月进行,最终推迟至11月份。

    2019年11月15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举行听证会,遵从孙杨的意愿进行公开审理,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这样的安排在国际仲裁法庭的历史上极为罕见。听证会全程持续近12个小时。

    听证会初始阶段,孙杨被问及为何不配合检测时,他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对方没有出示令人信服的证件,因此质疑对方的检测资质,“之前所有机构来检查,他们的兴奋剂检测人员都能出示有效的证件和授权,唯独这次没有,”

    孙杨还表示自己当时曾提出,等待检测人员回去重新带齐有效证件,或更换有资质的人前来检查,但遭到对方拒绝。

    对于关键的检测人员资质问题,WADA第一证人斯图尔特反驳称,只要主检测官拥有授权证明,两位助手则不必要提供身份证明。第二位证人图尔多回应,“根据IDTM工作规则,检测人员在检测运动员过程中,是否需要提供本机构的授权信,并没有强制要求。”

    此外,根据兴奋剂检查官此前的描述,当晚的检查场面一度非常混乱。但孙杨的律师指出,通过监控录像显示,当时在场人员都非常平静,并无出现激烈场面。

    不过,据新华社报道,由于对孙杨及其证人证词的翻译不到位,法庭辩论过程开展得并不顺利。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并未当庭宣布结果,2019年12月10日,该法庭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表示,各方目前正在准备议定的仲裁书面笔录,其中包括孙杨在听证会上证词的完整翻译内容。

    直到今年2月28日,备受关注的孙杨“暴力抗检案”终于公开仲裁结果。针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起诉孙杨及国际泳联一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官网宣布孙杨败诉,遭禁赛8年,即日起生效。

    但这一裁决仍然不是最终结果。按照规定,败诉的一方有权在30天内提起上诉。

    5月,据美国游泳刊物《游泳世界》(Swimming World)报道,在上诉截止日期的最后时刻,孙杨已经就2月28日的裁决正式向瑞士联邦法院提起上诉。

    压哨上诉,几乎是孙杨的最后一搏。根据瑞士联邦法院过往的判决结果,此类案件的上诉成功机率只有不到7%。

    6月2日,红星新闻引援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相关人士的消息称,不排除将案件发回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重审的可能性。在此之前,国际泳联法律委员会执行主席达伦·凯恩曾表示,孙杨如果上诉成功,发回CAS重审就是最好的结果。

    按照相关条例,瑞士联邦法院在处理上诉时不会考虑具体案情,其管辖权侧重于法律方面,主要关注案件的审判程序是否合乎规则。

    据悉,仅有以下五个方面的因素,能让瑞士联邦法院推翻CAS的决定——独任仲裁员之指定或仲裁庭之组成违规;仲裁庭对其自身管辖权之有无认定有误;仲裁庭超裁或漏裁;违反程序的基本原则;裁决有违瑞士公共政策。

    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4日,WADA发布声明,证实了瑞士最高法院的撤裁决定。

    WADA表示已获悉瑞士联邦法庭决定维持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扬提出的修订申请,并撤销2020年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裁决。

    声明中写道,瑞士联邦法庭的裁决对CAS小组主席提出了质疑,但对此案的事实基础未作任何评论。

    WADA表示:“在CAS裁决中,WADA显然在案件的事实基础上占了上风,因为它能够证明FINA的最初裁决有许多方面在《世界反兴奋剂规则》和相关的国际检测标准下是不正确的。”

    WADA表态,当此案发回CAS重审时,将采取措施再次坚定地陈述案件。由于尚未收到法庭的完整裁决报告,无法进一步发表评论。

    孙杨现年29岁,曾在伦敦奥运会成为中国男子游泳项目首位奥运冠军,在其参加的过去两届奥运会上共获得3金2银1铜。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