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2 11:11:05 热度:

    丁宁对年轻队员说啥? 跟以前教练跟我说的差不多

    21日上午,202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广州长隆打响。第一阶段首轮中,北京首钢女乒以1比3不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本届联赛,首钢队派出年轻阵容,而球队主帅也是一名首执教鞭的“菜鸟”——中国女乒现任队长丁宁。

    “感觉很奇妙。”初抵长隆,丁宁便感受到了不同身份带来的不同压力,“比如赛前准备,需要以教练的角度去全盘考虑问题,提醒运动员注意事项,当运动员则只需管好自己,听教练安排。”19日率队抵达赛地当晚,丁宁就先给全队开了个小会,告诉年轻队员她们会获得更多比赛机会,要做好心理准备。“就跟以前教练跟我说的差不多。”她笑道。

    来到赛场,丁宁又有新的感触,“比如在双打比赛中,又要当教练又要上场,注意力、精力都有点不够用。”不过,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她给队员说球已是有模有样。赛后,丁宁也认真总结了自己的执教首秀,“怎么在短短的一分钟暂停时间内向运动员准确传达意图?怎么跟运动员配合?作为教练,我完全是新手,还有太多东西需要提升和思考。”

    本届乒超采用东京奥运会团体赛赛制,先进行双打,再进行单打。21日的比赛中,丁宁首盘与孙晨搭档,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比1逆转对手。但随后,李雅可和孙晨均单打告负。第四盘,丁宁披挂上阵,虽两度顽强扳平比分,但仍以2比3惜败于车晓曦,首钢队也以1比3落败。丁宁坦言,自己目前对场上局面的把控和比赛阅读能力尚可,但11月底在WTT澳门赛中复出后,就没怎么系统训练,“球还是比较生,身体能力也跟当时差不少。”

    而首钢队本次征战乒超,也将以锻炼队伍为主要目标。即便首轮告负,丁宁也坦言没有遗憾。“队伍本身非常年轻,而且有队员突然出现伤病,所以可能会碰到很多困难。还是希望队员通过对抗有所提高,不断成长。”赛前,“宁指导”就向队员提出了要求:无论胜负都要每球必争,必须展现出年轻运动员应有的朝气。“即便连续输球,也要全力以赴,千万不能遇到逆境就崩溃了,这对她们将是非常好的锻炼。我也会与她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帮助她们在比赛中调整自己,有更好的发挥。”丁宁说,“胜负暂时没那么重要,只希望把过程做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