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1 11:04:32 热度:

    乒超联赛开门办赛不怕偷师 徐寅生:最早我们也学人家

    12月21日,2020乒超联赛在广州长隆开赛。本次乒超赛事几乎囊括国乒主力阵容,也是倍受广大乒乓球爱好者们关注。除此之外,本次乒超赛事还有一大亮点,就是由波多黎各的迪亚兹、美国的张安、韩国的田志希、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和中国台北的郑怡静等5位外协会队员组成的国际乒联世界职业联队。这也是乒超历史上首次有外协会队员组队参赛。

    据了解,国际乒联世界职业联队的主教练是来自波多黎各的Bladimir Diaz,他是迪亚兹的父亲,也是她的教练。去年获得了国际乒联最佳教练的称号。比赛当中,还会有各自球员的教练一起做场外指导。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ITTF世界职业联队本不在计划内,他和中国乒协商量,看能否为其他协会的球员提供更多训练和比赛的机会。最终,ITTF世界职业联队组队成功,体现了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而对于这次敞开大门办乒超,中国乒协秘书长秦志戬介绍说:“中国乒协秉承‘中国乒乓世界共享’的理念,同意了国际乒联提出让外协会运动员组队参赛的请求,我们考虑到能有外协会高水平运动员加入乒超联赛,对联赛的观赏性和对抗性都有提升。另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帮助主力选手更好地备战奥运,同时增加我们年轻运动员与外协会选手的交流机会。”

    但引入外协会选手参赛,也引发了部分球迷们的担忧:为外协会选手创造这样共同训练、比赛的机会,不担心被“偷师”嘛?奥运备战时期这样的“养狼”是否会带来隐患?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别忘了,最早的时候,我们也是学人家的。”徐主席还说:“乒乓球本来就是一个互相学习的运动,只是近年来我们的水平更高一些。我们不能总是一家独大,不能总是关起门来自己玩。在不影响大局的情况下,为世界乒乓做点贡献,那是好事。”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