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07 17:30:49 热度:

    斯诺克英锦赛罗伯逊10-9险胜特鲁姆普 第三次获得冠军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2020斯诺克英锦赛落下了帷幕。尼尔-罗伯逊挽救1赛点,以10-9逆转现世界第一贾德-特鲁姆普,成为历史上第6位英锦赛三冠王,并收获20万英镑冠军奖金,在奖金榜上距离奥沙利文更近一步。特鲁姆普收获8万英镑亚军奖金。

    罗伯逊和特鲁姆普都是“80五虎”的成员。在之前的半决赛中,两人分别以6-2的比分,淘汰了中国球员周跃龙和鲁宁,成功会师决赛。在世界排名方面,特鲁姆普高居第一、罗伯逊排名第三,因此,本场比赛绝对是当今斯诺克界的巅峰对决。两人此前曾交手过34次,其中,特鲁姆普19胜15负,稍占上风。最近3次交手,特鲁姆普取得了三连胜。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这也是本届英锦赛唯一的长局比赛(此前全部都是11局6胜制)。比赛中,双方打得棋逢对手,从1平一路战至9平,但总体来说,罗伯逊表现更好一些,他在第16局打出的本届赛事个人第13杆单杆破百,让他打破了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在单届英锦赛中拿下12杆单杆破百的纪录。而特鲁姆普关键时刻的连续失误葬送了好局。

    第一阶段,首局,特鲁姆普开球。罗伯逊母球3库贴到绿球,迫使特鲁姆普解球犯规被罚4分。罗伯逊打进长台左侧底袋红球率先上手,但单杆33分后红球不进。此后,双方轮番上阵,但接连出现走位不佳和进攻失误的情况,最终,特鲁姆普打丢关键蓝球,并在罗伯逊超分后认输。罗伯逊以55-31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

    第2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单杆45分红球不进,留在左侧底袋袋口。罗伯逊趁机上手,但台面上的3颗贴库红球难度很大,因此在单杆32分后转防守。此后双方依旧失误不断,虽然特鲁姆普再次延分彩球不进,但这次罗伯逊没能抓住机会。特鲁姆普以78-36将大比分扳为1-1。

    第3局,罗伯逊率先失误,被罚4分。特鲁姆普防守失误,罗伯逊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5分后转防守。特鲁姆普再次失误,罗伯逊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69分后,以74-4再胜,大比分2-1领先。

    第4局,特鲁姆普防守失误,罗伯逊组合球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14分后失误。特鲁姆普拼进远台组合球后贴绿球防守。罗伯逊大力解球,母球摔袋,被罚4分。特鲁姆普高质量斯诺克迫使对手失误漏球。特鲁姆普趁机上手,单杆79分,以84-14将大比分扳为2-2,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回来,第5局,特鲁姆普高质量防守迫使罗伯逊连续2次解球失误,被罚8分并留下进攻机会。但特鲁姆普尝试进攻右侧底袋红球失误。罗伯逊打进大角度底袋红球上手,在击打蓝球时漂亮地K散红球堆,在单杆103分后,以103-8再次将大比分超出为3-2。

    第6局,罗伯逊尝试母球沉底防守失误,特鲁姆普打进右侧顶袋红球上手,单杆58分后,左侧中袋红球不进。罗伯逊尝试进攻失误,特鲁姆普打进红球再次上手,单杆31分后,以89-0再次将大比分扳为3-3。

    第7局,罗伯逊尝试进攻左侧底袋红球失误,特鲁姆普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22分后失误。罗伯逊打进右侧顶袋红球上手,单杆拿下110分一杆清台,以110-22再胜一局,大比分4-3领先。

    第8局,罗伯逊开球失误,特鲁姆普打进左侧底袋组合球上手,虽然K球后走位不太理想,但超强的准度还是帮他拿下了单杆128分的高分,一杆清台,以128-0将大比分扳成4-4结束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开始后,第9局,特鲁姆普开球。罗伯逊进攻未果,母球险落袋,留下机会。特鲁姆普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3分后左侧底袋红球不进。罗伯逊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15分后,红球母球同时落袋,被罚4分。双方几番防守后,罗伯逊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23分后K红球堆未果,反而黑球粉球同时落袋,被罚7分。又一番防守大战后,特鲁姆普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32分后转防守。罗伯逊解球漏机会,特鲁姆普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但黑球不进(47-38)。

    又一番胶着后,特鲁姆普拼进右侧底袋红球再防。罗伯逊解球留机会,特鲁姆普拼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7分后,清彩绿球不进。罗伯逊未进,特鲁姆普防守漏球。罗伯逊打进绿球咖啡球。双方围绕蓝球做防守,期间,特鲁姆普连续3次解球失误,被罚15分;罗伯逊解球失误,被罚5分。罗伯逊拼球失误漏球,特鲁姆普趁机打进蓝球粉球,以71-60获胜,大比分5-4领先。

    第10局,在开局防守大战后,特鲁姆普拼球失误留机会。罗伯逊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35分后母球沉底防守。防守大战中,罗伯逊漏球,特鲁姆普打进右侧底袋红球后贴咖啡球防守。罗伯逊2次解球失误,被罚8分。特鲁姆普拼球不进留机会。罗伯逊打进右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94分一杆清台,以129-9将大比分扳为5-5。

    第11局,特鲁姆普进攻失误,红球留在右侧中袋袋口。罗伯逊打进上手,但单杆12分后,左侧底袋红球不进留袋口。特鲁姆普打进上手,单杆75分后,以75-12再胜一局,大比分6-5领先。

    第12局,罗伯逊打进右侧底袋边库红球上手,单杆11分后走位不佳,防守漏球。特鲁姆普拼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28分后没机会转防守。罗伯逊尝试进攻未果漏球,特鲁姆普拼球不进留机会。罗伯逊打进红球上手,打进最后1颗红球拿下单杆49分后,彩球没机会做防守。特鲁姆普解球漏球,罗伯逊打进黄球绿球后,以65-28将大比分扳为6-6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回来,双方进入决胜阶段。第13局,特鲁姆普开球留机会。罗伯逊拼进长台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35分后,右侧中袋红球不进留机会。特鲁姆普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37分后黑球不进留机会。罗伯逊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20分后转防守。双方围绕最后1颗红球展开防守大战。罗伯逊抓住机会,拼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在清掉粉球后,以78-37获胜,大比分7-6领先。

    第14局,特鲁姆普拼左侧底袋红球未果。罗伯逊趁机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30分后,没机会转防守。特鲁姆普解球失误,被罚4分。罗伯逊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9分后黑球不进。特鲁姆普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23分后绿球不进。罗伯逊组合球不进漏球。特鲁姆普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10分后,左侧底袋红球不进停袋口。罗伯逊打进上手,单杆8分后转防守。

    此后,罗伯逊防守漏球,特鲁姆普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7分后转防守。双方围绕黄球展开拉锯战,期间,罗伯逊5次解球失误,被罚20分 2自由球,特鲁姆普2次解球失误,被罚8分。特鲁姆普抓住机会打进黄球绿球后,双方再次就咖啡球展开防守。其间,罗伯逊3次解球未碰到,被罚12分 1自由球。特鲁姆普抓住机会拼进咖啡球,以83-59将大比分扳为7-7。

    第15局,特鲁姆普进攻未果留机会,罗伯逊拼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13分后转防守。特鲁姆普解球留机会,罗伯逊一杆打进2颗红球,但彩球没机会继续防守。特鲁姆普抓住机会,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26分后红球不进。罗伯逊拼球不进留机会,特鲁姆普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25分后转防守。罗伯逊解球再漏,特鲁姆普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8分后再做球。罗伯逊解球碰到绿球,被罚4分后认输。特鲁姆普以63-15再胜一局,大比分8-7领先。

    第16局,特鲁姆普尝试进攻未果留机会。罗伯逊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拿下115分一杆清台,以115-0将大比分改写为8-8。

    第17局,特鲁姆普开局解球未碰到红球堆,被罚4分后,死球重摆。又是一番防守后,特鲁姆普拼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6分后转防守。罗伯逊拼球未果留机会,特鲁姆普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因K球不理想,单杆47分后转防守。罗伯逊拼球未果再次留机会,特鲁姆普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42分后,清彩黄球不进,以95-0胜出,大比分9-8率先拿到赛点。

    第18局,罗伯逊再次漏球,特鲁姆普长台拼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48分后,左侧底袋红球不进留机会。罗伯逊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拿下72分,清彩打进粉球后,以72-48将大比分扳为9-9。双方进入决胜局。

    第19局,特鲁姆普拼长台不进留机会,罗伯逊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23分后没机会,转防守。经过长达半小时的防守大战后,罗伯逊防守漏球,特鲁姆普拼进左侧底袋红球后再防。罗伯逊反做再漏,特鲁姆普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3分后再防。罗伯逊第3次漏球,特鲁姆普再次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7分后再防。罗伯逊再次漏球,特鲁姆普拼左侧底袋红球未果留机会。罗伯逊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24分后,左侧底袋红球不进停在袋口。特鲁姆普趁机上手,单杆13分后没机会转防守。罗伯逊解球碰到蓝球,被罚5分。特鲁姆普做球,罗伯逊解球漏球,特鲁姆普打进黄球继续防。罗伯逊解球再漏,特鲁姆普连续打进绿球咖啡球蓝球,但粉球不进。罗伯逊打进粉球,以53-43制胜,大比分10-9夺得个人第3个英锦赛冠军以及20万英镑奖金。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