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3-17 18:08:49 热度:

    国奥队针对日本已预备好一定的迎敌思路,开始实战化演练


    目前,中国国奥队正在香河备战U23亚洲杯。据《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针对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日本队,国奥队已预备好一定的迎敌思路。

    不同于韩国队和阿联酋队前往沙特参加U23西亚杯,日本国奥队在3月下旬选择留守国内进行两场热身,对手分别是马里和乌克兰,这就使得国奥队务必另派一组人马,在线关注日本队在东亚的赛况。此外,在3月25日以后,日本队将会结束这一期集训,最终出征U23亚洲杯的人马,在理论上或许会有一些变数。

    早在集训之前,国奥队就已经意识到日本队的特殊之处。相比韩国和阿联酋,日本队的变数最大,人员构成也最不好确认,尤其是海外球员的征调问题。据悉,除了杭州亚运会的比赛录像,目前国奥教练组也已经收集到日本国奥队在去年10月和11月,先后对阵墨西哥、美国和阿根廷的视频资料。显然,对日本队的研究和针对性策略,已经摆在三场小组赛的首位。

    包括在本期集训开启前,教练组也已经对此拟定好针对性战术。香河集训首日,国奥阵容还不齐整,但在战术指导之中,主教练成耀东就把队员们召集在一起,结合日本队的打法、特点和习惯,部署相关比赛策略,并且已开始实战化演练。目前来看,国奥队的基础要求不会有太大变化,毕竟通过去年11月、12月的4场热身赛,主动求变效果不错,球队状态也在一点一点上升。但涉及到日本队的个体化踢球方式和比赛习惯,国奥队还是制定了配套的应对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支中国国奥队阵中,有不少人和日本03、04年龄段国青队在去年U20亚洲杯有过交手。比如胡荷韬、刘浩帆、拜合拉木、艾菲尔丁、木塔力甫等,对于日本国字号球队的打法和风格,他们最有深切体会。所以在战术演练中,对上述球员的使用,无疑也是备战一大看点。国奥队在抵达多哈后,将在23日和26日与沙特国奥队交手两场,国奥队希望能得到更大考验,相对结果,在过程上的仿真力度还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