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9-06 14:19:25 热度:

    青岛女足改革方案:组建1-2支女足俱乐部,建国家级女足青训中心!


    近期。《青岛市女子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7年》经市足球改革发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议后正式发布。

    该方案主要内容如下:

    至2025年,举办市级女足赛事活动达500场;至2027年,举办市级女足赛事活动达1000场。

    至2025年,组建1-2支女足职业俱乐部;至2027年,力争打造青岛首支女超联赛俱乐部。

    培育发展我市女足联赛,至2025年,设立U8至U12单年龄段和U13、U15、U17双年龄段以及大学组共9个年龄组别,体教融合,不设任何参赛壁垒。学校、各级足协、俱乐部、体校和社会青训机构等女足球队均可自由参赛。

    依托男足国家级青训中心资源,建立由市、区两级青训总监体系,建设U10至U18九级女足青少年梯队,提升青训的专业化、实效化和国际化水平。至2025年,国家级女足青训中心基本建成;至2027年,国家级女足青训中心体系建设完备。

    帮助、扶持职业女足俱乐部建立青训梯队。至2025年,职业女足俱乐部至少拥有1支精英梯队;至2027年,职业女足俱乐部至少拥有3支精英梯队,逐步实现职业女足俱乐部人才培养自给自足。

    完善女足教练员培训体系。至2027年,全市女足教练员不少于300名,在青岛市足协注册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女足教练员不少于10名。

    加快女足裁判员队伍建设。至2027年,全市女足裁判员不少于100名,其中执法职业足球联赛的女足裁判员不少于5名。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