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3-14 22:59:10 热度:

    中甲新赛季恐面临大洗牌,2022赛季中超扩军政策实行不恰当!

    中国足协3月13日晚发布了关于第一批完成债务清欠俱乐部名单的通知。《济南时报》发文表示,中甲新赛季恐面临大洗牌,2022赛季中超扩军政策实行不恰当。

    中国足协发布的第一批完成债务清欠的俱乐部名单中,中超、中甲、中乙共56家职业俱乐部有42支俱乐部暂时通过了债务审核,其余14家俱乐部则尚未完成债务清欠工作,其中,中甲共有武汉长江、广州队、河北队、陕西长安竞技、黑龙江冰城、广西平果哈嘹、淄博蹴鞠7队尚未完成清欠。

    武汉长江已经宣布退出职业联赛。河北队在休赛期也采取了“休克疗法”。最受关注的是陕西长安竞技队,他们此前通过招募球迷会员的方式募集了一部分资金,但与球队所欠薪资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在这一背景下,陕西长安竞技如果通过准入,将有争取进入中超的机会。反之,球迷的努力不仅打了水漂,这支球队也将接受解散的命运。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有的俱乐部即便暂时通过了审核,但并不代表解决了所有问题。尤其在中甲联赛中,除了上述7家俱乐部外,仍有多支俱乐部在经营上存在着安全隐患。

    2022赛季是中超扩军至18支球队后的第一个赛季,如今,回看过去的种种现象,2022赛季的中超扩军政策实行得并不恰当。在联赛经营困局难解的情况下,扩军政策导致小成本俱乐部数量增加,所增加的比赛场次对于球迷而言也没有吸引力。同时,扩军政策的过早退出也是足协以及中足联筹备组目前尴尬的主要原因,毕竟,如果“壮士断腕”砍掉两支球队后,也标志着仅仅推行了一个赛季的扩军政策便无疾而终。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