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7-17 17:43:29 热度:

    2021年第38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京津冀五人制总决赛圆满结束!

    这个周末,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2021年第38届百队杯京津冀五人制总决赛正式开赛。足球引燃了京津冀三地少年们的青春热血,足球梦想在绿茵场上蔓延。少年们在百队杯的赛场上享受了一场酐畅淋漓的足球盛宴。7月17日,第38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京津冀总决赛在大地赛德足球俱乐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较量圆满收官。

    最终,胜瑞斯2012队获得U9荣耀组冠军;北京银潮U10队获得U10荣耀组冠军;天津鹏程U11队获得U11荣耀组冠军;太极虎12队获得U12荣耀组冠军。天津咸水沽五小队获得U9希望组冠军;仁道足球U10队获得U10希望组冠军;太空翼星辰之翼队获得U11希望组冠军;天津瑞龙09队获得U12希望组冠军。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拴友,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国成,京报集团体育部主任、北京晚报编委袁虹衡,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心副主任史月光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顾问金志扬、中国女足原主教练商瑞华,北京市、天津市、唐山市、张家口市、雄安市、沧州市足协相关领导也来到闭幕式现场,为孩子们的足球梦想加油助威。

    受疫情影响,原本应于2021年10月举行的第38届百队杯京津冀总决赛延期举办,给参赛球队和主办方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和挑战。在漫长地等待与期盼下,在北京市体育局发布关于有序恢复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后,北京市足协立即响应,最终确定第38届百队杯足球赛京津冀总决赛于7月16日至17日在大地赛德足球俱乐部赛区进行。比赛分为4个组别,年龄涵盖9岁至12岁年龄段,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的45支队伍,518名人员(运动员431名、管理人员87名)报名参赛。参加总决赛的各年龄组球队数量为:北京市10支、天津市11支、河北省24支(石家庄市4支、唐山市8支、张家口市6支、沧州市1支、雄安新区5支)。京外球队占总参赛球队数量的四分之三,极大的促进了各城市间的足球交流。

    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减少人员聚集,7月15日晚上8点组委会召开了领队会。领队会采用分赛区的形式召开。9岁、10岁年龄组领队会于维也纳酒店会议室进行;11岁、12岁年龄组领队会于国润商务酒店会议室进行。各参赛队领队、组委会赛区负责人,竞赛组、防疫组、接待组等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第38届百队杯京津冀总决赛由京报集团北京晚报、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河北省足球协会、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教育局、唐山市体育局、唐山市足球运动协会、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足球协会、沧州市体育局、沧州市教育局、雄安新区容城县教育局、雄安新区容城县足球协会协办,本届赛事的支持单位为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指导单位为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

    第38届百队杯京津冀足球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以分赛区的方式进行,预赛阶段的比赛已于2021年7月至10月在北京市、天津市、石家庄市、唐山市、张家口市、沧州市、雄安新区完成。天津足协、河北省足协及下属地市足协直接参与到百队杯赛事的组织工作中,各分赛区的比赛同样精彩。

    在百队杯京津冀总决赛赛前准备阶段,组委会以“安全第一、精简办赛、一流服务”作为办赛理念,将“圆满精彩”作为目标。为保证比赛的成功举办,北京市足协全员出动,全面部署并做好竞赛组织、接待服务和管理工作。

    本次比赛涉及参赛人员跨省、跨地市流动,组委会根据2021年百队杯北京赛区成功办赛经验,积极落实北京市各项防疫规定,执行“最严格”防疫要求,疫情防控方面以“为保证参赛人员的安全”为准绳。要求京外参赛人员需提前排查7天内的行程,曾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者不予报到,抵达北京后24小时之后、72小时内开展了2次的核酸检测。所有参赛人员核酸检测费用均由组委会承担。北京市各参赛队在参赛时则须出具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按照“应接尽接”原则,要求参赛人员在赛前完成疫苗接种;利用信息化手段,将参赛人员信息与人脸闸机实现同步,实现疫情防控更加智能化、精准化;参赛人员及所有工作人员进入竞赛区域将实行人脸测温,扫描北京健康宝,核酸绿码及核验身份无误后方可进入比赛场地。

    为尽量减少舟车劳顿对小队员们的影响,保证更多的休息时间。百队杯组委会根据各参赛队的比赛地点,确定3家酒店进行接待服务。在赛事期间,提供专用车辆为各参赛球队提供接送站、酒店与比赛场地之间往返等服务工作。为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组委会积极招募志愿者,在赛事期间为参赛球队提供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全力做好参赛球队后勤保障。同时,细化急救流程,派出专业的医疗救护团队为参赛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

    赛程设计上,百队杯京津冀总决赛采用五人制比赛,赛制为单场淘汰赛。虽然本次比赛赛程紧密仅有2天,时间短、节奏快,但是比赛的精彩程度丝毫不减。在裁判员的选派上,联合了京津冀三地足协选派裁判员执法,同时邀请中国足协五人制超级联赛、甲级联赛裁判员以及青岛、大连中立协会参与执法工作,保证了赛事的高水准、专业性。

    足球是一项竞技体育运动,但足球的魅力却无关胜负,其中的过程更胜于结果。百队杯的赛事特点为“低门槛”,目的就是在青少年中普及足球运动。组委会希望将百队杯作为育人的载体,对于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等方面起到积极地作用。百队杯组委会为孩子们搭建以球会友的平台的同时,也希望孩子们收获足球带来的快乐。在奖项的设置上,秉承“重在参与、弱化名次”为原则,各组别前8名队伍晋级荣耀组、9-16名球队晋级希望组,争夺冠亚季军,其他名次球队将收获纪念证书。同时,在百队杯传统奖项基础上增设最佳队长奖。

    因为足球,不同地域的孩子们齐聚一堂;因为足球,孩子们将情感联结在一起。为了给三地的少年们留下难忘的回忆,组委会在比赛结束后送给每一位参加比赛的孩子们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礼物则是来自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从全国各地贫困山区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手中带来的画作。体育运动没有界限,而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却远远超过了体育的界限,这些大山的孩子们虽然无法到场,但是这些饱含心血的画作却承载着少年们足球梦想纯粹的爱意和祝福传递给了现场每一位孩子们。

    征途漫漫,任重道远。百队杯始创于1984年,作为目前全国历史最悠久、唯一不曾间断的青少年业余足球赛事,已成为京城青少年一年一度的“足球节日”。如今,第38届百队杯将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目标,与百队杯传统底蕴相结合,以“百队杯不止是足球,2021不止于北京”为口号。在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吸纳天津市和河北省部分城市,突破百队杯北京区域传统比赛形式,以分赛区形式将河北省、天津市融入其中。百队杯京津冀总决赛的成功举办开创了青少年业余比赛的先河,对向全国推广百队杯模式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让天津市、河北省的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百队杯足球赛以及其背后蕴藏的文化内涵,提升了百队杯的影响力,更是为中国足球基层青训的发展送上了信心和激励。

    附:【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2021年第38届百队杯京津冀五人制总决赛各组别奖项】

    【荣耀组9岁年龄组奖项】

    冠军:(京)胜瑞斯2012

    亚军:(京)宝月嘉华希望队

    季军:(津)天津瑞龙12队

    第四名:(津)天津仁道

    第五名:(京)环宇回联U9

    第六名:(冀)长征街小学

    【希望组9岁年龄组奖项】

    冠军:(津)天津咸水沽五小

    亚军:(冀)张家口烈焰青训

    季军:(冀)京唐乌拉圭足校

    第四名:(冀)雄安金森沙河营

    第五名:(冀)唐山糖球

    第六名:(冀)宣化鼓楼小学

    【荣耀组10岁年龄组奖项】

    冠军:(京)北京银潮U10

    亚军:(冀)国际城小学

    季军:(京)胜瑞斯2011

    第四名:(冀)保定酷方

    第五名:(京)北京经开区体协

    第六名:(冀)张家口回小

    【希望组10岁年龄组奖项】

    冠军:(津)仁道足球U10

    亚军:(冀)唐山爱运动

    季军:(冀)唐山糖球U10

    第四名:(津)天津西青基地

    第五名:(冀)青园街小学

    第六名:(冀)张家口卫华小学

    【荣耀组11岁年龄组奖项】

    冠军:(津)天津鹏程U11

    亚军:(津)天津瑞龙10队

    季军:(冀)长征勇士队

    第四名:(冀)唐山爱运动虎队

    第五名:(京)北京中隆育航

    第六名:(冀)人大附小雄安

    最佳射手奖:

    【希望组11岁年龄组奖项】

    冠军:(京)太空翼星辰之翼

    亚军:(冀)唐山君贤U11

    季军:(冀)任丘市第六实小

    第四名:(冀)万全区第一小学

    第五名:(津)天津搏盛俱乐部

    【荣耀组12岁年龄组奖项】

    冠军:(京)太极虎12

    亚军:(京)斯巴达克U12

    季军:(津)西青基地09

    第四名:(冀)中关村三小雄安

    第五名:(冀)唐山圣冠俱乐部

    【希望组12岁年龄组奖项】

    冠军:(津)天津瑞龙09队

    亚军:(冀)唐山君贤U12

    季军:(冀)康保县东关小学

    第四名:(冀)人大附小雄安2

    第五名:(津)搏悦青训

    【最佳队长奖】

    胜瑞斯2012:刘子涵

    北京银潮U10:杭泊逹

    天津鹏程U11:钟佳毅

    太极虎12:孙楷鸣

    【最佳射手奖】

    环宇回联U9:汤子陶 程星皓

    北京经开区体协:周正轩

    长征勇士队:马梓航

    西青基地09:张恩泽

    斯巴达克U12:万子逸

    【百队杯合作伙伴城市】

    天津市、石家庄市、唐山市、张家口市、沧州市、雄安市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