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6-24 13:54:08 热度:

    足协技术总监克瑞斯感言:中国球员不善做决策 要为孩子塑造氛围!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足协前任技术总监克瑞斯在离任前发表了自己的告别感言,他希望中国足球人面带微笑,着眼球员长远发展,把笑容传递给孩子们。

    6月15日,在克瑞斯离任前4天,他在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青训教练线上培训结束后,发表了告别感言。克瑞斯说:“在中国工作四年后,我得出一个非常简单的结论:不管你带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不管是哪个年龄段,就让孩子们简单享受足球的快乐,享受人生的喜悦,那中国足球一定会越来越好。虽然中国足球处于困难时期,但请面带微笑,着眼球员长远发展,把笑容传递给孩子们,因为孩子们是最重要的。如果训练结束时,你能看到孩子们面带微笑,那足以说明你的训练效果显著。如果未来三十年内,孩子们长大了,带着笑容去参加世界杯,那说明你的工作做得非常出色。我将与大家一起,继续为推动中国足球发展而努力,我会回来的。”

    克瑞斯的核心理念与米卢提倡的“快乐足球”接近。他多次强调快乐对于球员的重要性,对于低龄球员尤其如此。他说:“对于6到9岁的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让他们开心地参与足球;把快乐带给球员,培养有创造性的球员;教练不要指责球员,不要让他们觉得犯了错就很丢人;足球教练是教育者,用自己的热情去感染孩子;中国球员不善于在场上做决策,因为他们害怕做决策,要塑造一个让孩子做决策的氛围,不要替他们做决策。”

    在一次培训中,克瑞斯对一段4对4的训练视频内容极为满意。他说:“我感到很欣慰,看到孩子们表现出的跑位、速度和技术,我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还是有很多天才球员。坚持球员和教练的长期培养是中国足球的重中之重。重点应该放在球员和教练的教育培养上。”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