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3-04 16:06:17 热度:

    日本女足中场:亚洲杯失利因求胜欲不够,中国女足抓机会很强!

    近日,日本女足中场球员犹本光接受了日媒“football-zone”的采访,采访中对2月结束的女足亚洲杯进行回顾。(以下内容记者提问用Q表示,犹本光回答用A表示)

    Q:本届亚洲杯日本女足获得前四,这也是你第三次踢女足亚洲杯吧,你有什么感想?

    A:本来我们是奔着3连冠去的,没能夺冠让人很不甘心,不过我们顺利进军女足世界杯,达成了赛前立下的最低目标。

    Q:你们最终在点球大战中遗憾止步于半决赛,是不是因为太久没踢大赛而在比赛感觉方面有缺乏?

    A:这届女足亚洲杯我们的准备时间不够多,不过我觉得球队在防守方面比起之前还是得到了一定提升,能在前场巧妙地化解对方前锋的前进路线。作为中场球员,我的任务是与我当后卫做好沟通,同时做好风险评估,起到节拍器作用。这届亚洲杯还是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Q:你能分析下未能杀入决赛的原因吗?

    A:足球是圆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但我还是觉得球队的求胜欲还不够。在我们率先把比分改写后,未能在对方取得进球之前再度扩大领先优势,在国际大赛中每一个进球都很重要。无论比赛取得什么样的有利局面,对手都有可能抓住机会改写比分,这次失利提醒我们要在比赛中更加注意细节,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Q:在对阵中国女足和韩国女足的比赛中,球队还是展现出了优势,和他们比赛的感觉如何?

    A:和中韩比赛时,我们通过控球,尽可能地减少她们射门的机会,但我们在防守中还是存在漏洞,对方也能够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取得进球,这是我们接下来需要改进的点。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