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2-09 16:16:45 热度:

    中国足球想要归化类似谷爱凌的顶流,难度远大于冬季项目!

    谷爱凌和女子冰球队在冬奥会上的亮相,再次引发了关于中国归化运动员的激烈讨论。“中国足球为什么不归化一个谷爱凌?”对于这样的声音,《足球报》发文认为,中国男足想要像冰雪项目归化谷爱凌、林孝埈、米勒这样的顶级球员,无论操作流程还是现实选择范围都要困难得多。

    中国男足的归化从规则和现实选择面上,都根本不可能达到冬季项目的效果,这是中国足球不得不接受的现实。为韩国拿到短道速滑世锦赛“全能王”的林孝埈只需等待3年,就能为中国队出战,他的前辈安贤洙就是归化俄罗斯3年后在索契冬奥会拿到3枚金牌。但在足球世界里,这样的归化完全不可能发生。

    为成年国家队正式比赛出场一次就无法再改换国籍,非血缘归化还有在归化国居住满5年的严苛规定。这意味着非血缘归化只能从长期效力中超的外援中遴选,而且还只能是没有为原本国家队正式比赛出场过的外援。

    5年长居条件极大限制了可归化外援的竞技状态,国家队出场条件更是直接拉低了可归化外援的竞技水准。两者均能符合标准的外援,几乎都是30岁以上,竞技状态开始走下坡路的球员,本身质量就已大打折扣。

    同时,男足在世界一流联赛效力的有血缘归化球员,选择面本身非常有限。蒋光太、李可和侯永永的职业履历球迷们都清楚,与谷爱凌、周嘉鹰和叶劲光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因为足球运动本身商业价值远高于冰雪项目,归化球员成本同样是数量级的压力。因此,中国男足归化潮以来,无数经纪人穷尽精力寻找的归化球员,有血缘的实力优势不大,非血缘又代价昂贵且同样没有像冬季项目那样的“降维打击”能力。

    因此,《足球报》认为,不看具体归化条件和可选择面,简单粗暴地将冬季项目的归化与中国足球的归化相提并论,本身既不客观也不理性。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