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4-27 14:37:31 热度:

    营养师:中国女足菜谱以鱼肉、牛羊肉为主,不要猪肉且避免油炸!

    就在今天(4月27日)的时候,根据国内媒体的最新消息来源显示,目前中国女足营养师曹建民介绍了女足队员们的“菜谱”,让大家了解了女足队员们平日里的营养方案。

    对于如何检测队员的营养,曹建民介绍:“我们会设计运动营养品的购买和每个运动员补充运动营养品的方案。根据运动员不同的身体、精神状况做调整补充。具体来说,我们在运动训练过程中会给球员每隔10~15分钟补充150~200毫升的运动饮料。”

    “食堂也会提供菜谱,我们来做一些调整,看哪些菜谱是做的不合理的,比如说一些肉类的、油炸的,我们基本上是不要的。一般猪肉是不要的,蛋白质类的食物主要以鱼肉、牛羊肉为主,一般的情况下避免油炸。蔬菜类,大部分的叶菜类我们是以中式或是西式的沙拉形式来补充,避免在高温烹调的情况下破坏维生素,另外也是为了减少油脂的摄入。而中式炒菜,往往在蔬菜中会带来大量的油脂,会造成体脂增加等情况,影响运动员的身体、精神状况。主食也很讲究,因为足球是一个长时间的运动项目,它需要良好的糖储备,所以我们在主食方面就尽量以面食为主,当然也有米类,多种面食的筛选。”

    而对于女足姑娘们喜欢和不喜欢的食物,曹建民透露:“最喜欢吃的肯定是跟其他女孩子都一样,喜欢吃巧克力,爱吃蛋糕这些。在训练期间的时候,像高油脂蛋糕类基本上是没有的。比赛结束后,为了要保证运动员的口感,我们会适当的给一些,但是我发现现在她们已经基本上不怎么吃了。她们比较喜欢吃排骨,瘦肉型的排骨、牛肉这一类的,包括一些凉拌菜,她们还都是比较喜欢的,包括面条。不爱吃的东西,可能就是肥肉,因为女孩子嘛,是比较爱美的,她们也知道吃了长胖,所以一般不是特别喜欢吃。”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