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2-08 11:33:12 热度:

    女足赵丽娜谈个人生活:想找一个吉他手做男朋友!

    上海女足门将赵丽娜近日做客播客节目《从球说起》,谈到了自己的足球历程和个人生活。她表示,女足比赛如果提高了质量,自然会有更多人看;自己没有因为身高而自信,而是因为踢球自信;想找一个吉他手做男友。

    最早接触过游泳和芭蕾

    我小的时候最早期肯定是父母嘛,带我去接触各种各样的东西,我最早的时候有去接触过游泳,还有芭蕾,但是那几个接触下来的体验感并不是特别好。自从足球教练来选完苗子之后,我就去他们那边试训了,然后当时我就觉得这个东西太开心了,我就要踢球,然后我回去跟我妈说,“我要踢球”,但是我妈就跟我说“小姑娘家踢什么球又又累,又被晒得黑”什么的,当时我反正一哭二闹三上吊,铁了心一定要踢球,你不让我去,我就就撒泼,大概就是这个意思。那个时候正好遇到世界杯嘛,我爸平时会看看球的,那会儿也算是挺支持我的,后来在我们两个人的努力下,我就开启了我的足球生涯。

    条件不好的时候要排队洗澡

    七岁之前我都是住在家里的嘛,从一年级开始踢球之后,我就是住在球队里面的了,周一到周六都是住在球队里的,一周就回家一次。那个时候的条件还是比较艰苦的,一个房间多的有20几个人,都是小女生,然后场地条件也不好。那会儿最早条件不好的时候,一个队就两个洗澡的喷头,大家就要排队洗澡,有的时候就要在边上等着。那时候还挺艰苦的,但是还是挺开心的。另外是我每天下午有两节课是可以不用上的,那个时候觉得我们在场地上面踢球,我们同班的那些学生一定都是特别羡慕我们,他们坐在教室里面写作业,但是我们可以去场地上面玩儿。当时每天下午两节课上完,我是有一种自豪感,背起书包,然后用最快的速度就冲回去准备训练了。

    对球场有留恋

    其实关于退役这个问题,我还反而年轻的时候会给自己定个目标,说到几岁就退役,要去做接下来的人生规划什么的,反而到了现在这个年纪,越是觉得好像离开是一件特别难做决定的一件事情。现在我的想法倒是希望自己可以在多坚持几年吧,因为我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在球场上面看待事情的角度会和原来有点不太一样,反而会觉得对这个球场会有更多的留恋,就会觉得有一些舍不得。

    女足比赛提高质量就会吸引更多人看

    其实我自己有的时候也在思考吧,能为这一项运动还能做一些什么,毕竟自己踢了那么多年,而且足球也是给我带来了很多光环嘛。我也有思考很多,之后包括退役之后怎么样去提高一下女足的关注度,让更多的女孩,还有女性去参与到足球这个运动当中来,然后不要对这个运动再有更多的偏见,其实就是我一直就是以来想要做的事情。

    作为运动员本身,我觉得最该努力的是提高我们的比赛质量吧,包括多一些对抗性,还要提高我们球员本身的技战术水平。自然而然的会吸引更多人来观看吧。其次你怎么样更快速的来让关注度有个质的飞跃,那就是我们女足可以拿一个世界冠军,就跟女排一样,可以快速的让女排精神变成女足精神,那我相信大家也会很愿意把自己的小孩儿,或者是把自己的梦想定义成一个女足运动员,我想去踢世界杯,我想去奥运会。

    走在大马路上回头率挺高

    我从小都会比较喜欢比较酷的事情吧,这可能一方面是基因决定的,另外一方面是就是我本来就跟普通人不太一样了,毕竟我走在大马路上回头率也挺高的。你说出去一个女生1米88,就跟普通人挺不一样的了。还有可能我天生就想要做一些跟普通人更加不一样的事情吧。

    因为身高更加自信?我倒没有的。倒是因为踢球这件事情让我更加自信了,有的时候在球场上面,会自然而然地表现出一种很自信的状态。而且我觉得在球场上面的那种自然表现出来的状态,是最美的一种状态吧。

    关于化妆

    我们一般性训练的话就会用一些防水的防晒。化妆的话顶多用一些气垫之类的东西,一般性普通的气垫好像都是防水的。那个防晒的话其实我们各个牌子的都会用吧,选一些防水防汗的效果比较好的那种吧,但可能卸起来也会比较麻烦,就是每天都会用卸妆油去卸。

    想找吉他手做男友

    呃,每个阶段喜欢的类型应该是不一样的吧,我曾经一直都希望我自己可以找一个吉他手做男朋友,其实很多吉他手是这种光头啊,或者是留着长发的那种很粗糙的老爷们,但是我在我心里,我就觉得吉他手和男朋友就是挂钩的,就是觉得这两个身份应该是要在一起,这应该是就是小时候的一个想法吧。现在可能觉得,嗯毕竟是每天都要生活在一起的,想找一个有趣的人嘛。

    主要是我身高1米88,我也不敢再多提一个要求了,再多提可能就又要删掉很多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