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09 19:49:30 热度:

    2023中国亚洲杯预算投入约5.7亿人民币 预计门票收入3.2亿

    本报讯(记者 黄永顺)亚足联与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昨天宣布,2023年亚洲杯将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北京、上海等10座城市举行。按照亚足联的评估报告,上海新建的浦东足球场将承办冠亚军决赛。

    2023年中国亚洲杯将是第十八届亚足联亚洲杯。届时,来自亚洲的24支国家或地区代表队将向亚洲足球最高荣耀发起冲击。本届亚洲杯将创下亚洲杯历史上赛程最长的纪录,前后共有31天。这比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还多3天,2019年亚洲杯参赛队首次从16支增加到24支。

    2023年亚洲杯将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和苏州等10座城市举行。亚足联表示,赛程拉长是考虑到中国10个举办城市之间的距离,确保各支参赛球队能够在比赛后有充分的休息、调整时间,同时增加周末赛事的场次,来吸引更多球迷的关注。

    亚足联秘书长达托表示:“我们很高兴确定亚洲杯比赛时间,这对筹备工作非常重要。我们对于中国组委会的工作高度认可,相信2023年亚洲杯成为亚洲足坛历史上最大型、最成功、最精彩的赛事。”

    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秘书长史强表示:“亚洲杯开赛日期确定,有助于我们更系统地开展整体筹办工作,更准确地把握工作节奏。目前亚洲杯专业足球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等各项筹办工作正全面推进。我们将与亚足联共同努力,举办一届空前成功的足球盛会。”

    根据亚足联2023年亚洲杯投标评估报告,本届亚洲杯决赛地安排在上海,赛场是上海浦东足球场,这里将承办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

    本届亚洲杯考虑到城市之间的距离,赛场集中在中国华北、西南以及东南部城市,而南部的广州、深圳没有成为主办城市。根据评估报告,

    2023年亚洲杯的预算为8212万美元(约合5.7亿元人民币),预计门票收入为4564.4万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