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7 20:04:09 热度:

    中国足协回应为何未受理辽足欠薪仲裁:不再有管辖权

    近日,有媒体报道,前辽足球员、教练在今年6月向中国足协会提交仲裁申请,足协以辽足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不在受理范围为由,拒绝受理仲裁申请。那么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为何没有受理仲裁申请,这些讨薪人又该如何维权呢?对此,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主任范铭超律师在接受采访时对前辽足球员讨薪一事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这些讨薪人曾向辽宁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请,但也没有被受理。此后向沈阳市和平区法院提起诉讼,但法院驳回了他们的诉讼。有媒体报道,被驳回的理由大致是: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曾系在中国足协注册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球员曾是经中国足协注册为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的职业球员,双方之间争议事项发生在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属于中国足球协会会员期间,故应由体育仲裁机构负责调解、仲裁,排除人民法院管辖。法院还强调:职业足球球员、教练员与职业足球俱乐部之间因履行工作合同发生的纠纷,不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应由中国足球协会仲裁委员会裁决。

    那么,中国足球协会仲裁委员为何当初没有受理前辽足人员的仲裁申请呢?对此,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主任范铭超律师首先表示: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的所有工作都是按足协章程开展。根据中国足协的章程,如果辽足俱乐部还是在中国足协注册的俱乐部时,可以按照足协章程的相关规定接受管辖。但是,当他们不在中国足协注册或者被取消注册资格的时候,中国足协就不再有管辖权。但辽足如果依然是工商部门注册的企业,就要受到中国法律管辖,可以向法院进行诉讼。因此,在辽足俱乐部不在中国足协注册,仲裁委员会就无权进行受理并做出裁决。可能前辽足球员希望中国足协给出一个关于工资争议的裁决,但现在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如果再进行受理、裁决都是违反法律程序与规定的,即使做出了裁决也是非法的、无效的,反而浪费他们维权的时间与成本。

    有媒体报道称这些前辽足球员如今已经无路可走,对此范铭超表示:根据中国《民事诉讼法》 154条,在被驳回的情况下可以向上一级法院提出诉讼,上一级法院可以审查不予受理是否成立。如果经过调查可以进行受理,那么下一级法院就应该依法进行受理。而即便是向上一级法院也认为不予受理,根据中国《民事诉讼法 》第199条,还可以继续上诉申请受理,所以现在并不是无路可走,是可以一步一步走下去的。

    范铭超表示:中国法律对于欠薪问题是非常重视的,即使辽足俱乐部申请破产,员工被拖欠的薪酬在所有债务中是排在第一顺位需要解决与清偿。地方法院在受理以后,可以向中国足协调查了解情况,中国足协会可以根据司法机关的指令,依据法律程序,介绍和提供相关文件。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