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5-17 13:37:09 热度:

    山东泰山队新帅曾是球队苦主,亚冠冠军崔康熙能否带队走出低迷?

    康熙来了!在郝伟“因为家事”无限期缺席的情况下,山东泰山队正式宣布了新任主帅的人选。来自韩国的崔康熙接过教鞭,成为泰山队自2017年的马加特以来首位外籍主帅,这位在韩国足坛享有盛名的教练,将迎来自己所执教的第4支中超球队。2016年,马加特将深陷降级区的泰山队带出泥潭,并带来了改变,这一次,崔康熙会取得成功吗?

    韩国名宿,载誉无数

    1959年出生的崔康熙是韩国足球名宿。K联赛成立初期,他效力于浦项制铁,但在蔚山现代加入联赛后转投该队,从1984年效力至1992年。作为韩国国脚,崔康熙曾在1988年代表自己的祖国参加汉城奥运会和当年的亚洲杯,并在2年后的意大利世界杯出场3次。1992年,由于与球队主教练车范根就训练方法问题发生冲突,33岁的崔康熙正式退役。

    退役后,崔康熙很快就前往德国,先后在勒沃库森和科隆进行学习。1996年,回到韩国后,他加入水原三星担任助理教练,帮助球队获得2000-01赛季亚冠冠军。2005年起,崔康熙成为全北现代主教练,他为球队打造了出色的进攻体系,执教6年期间,夺得过2次K联赛冠军和1次亚冠冠军。

    此后,崔康熙受邀执教韩国国家队。他原本对此一再拒绝,但还是接过帅位,带队冲击巴西世界杯,并表示获得世界杯资格后,就将卸任,由外教带队参加后续的比赛。不过,崔康熙在韩国队的经历不算成功,球队中的留洋球员和K联赛球员并未融为一体,最终,韩国队仅仅是涉险过关,崔康熙则回到全北现代,又带队获得4次联赛冠军和1次亚冠冠军。

    2019年,累计执教全北现代12年的崔康熙远赴中国足坛。原本与他签约的是天津权健,但由于俱乐部投资人被捕,更名为天津天海的队伍改由沈祥福执教,崔康熙则转投大连一方,执教4个月后,又执教上海申花2年。加盟山东泰山前,崔康熙已经2年没有一线执教经验,这一次,他将面临的,则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泰山苦主,名不虚传

    作为泰山队的新帅,崔康熙其实与自己的新东家颇有渊源。2011年,作为中超卫冕冠军的泰山队在亚冠小组赛中与崔康熙执教的全北现代同组。小组赛首轮,全北现代在主场1-0击败山东鲁能泰山;转战济南,周海滨的进球一度为泰山队扳平比分,但全北现代再次以2-1的比分取胜,令泰山队的出线概率变得微乎其微,而当时拥有中国球员黄博文的全北现代,则获得亚冠亚军。

    2014赛季,库卡执教的泰山队再次与全北现代相遇。当时,库卡正遭受信任危机,首轮客场险胜越南平阳的泰山队,却在主场1-4惨败全北现代,韩教沅进球后羞辱库卡的手势,更令人难忘。赛后,济南奥体中心响起“库卡下课”的声音,格外刺耳。次回合比赛,客场作战的泰山队一度由王彤扳平比分,但最终的比分依然是4-1。两回合攻入泰山队8球的全北现代,也堪称泰山队的苦主。

    当然,崔康熙本人,更是泰山队的苦主。2019赛季执教大连一方时,他带队客场1-0击败泰山队,吴兴涵和李帅在比赛中的冲突,令前者的妻子在社交媒体破口大骂,几年后,吴夫人再次成为了足坛的导火索。当年年底,转投上海申花的崔康熙,送给了李霄鹏“三记闷棍”,令泰山队痛失足协杯冠军。这是崔康熙在中国最重要的一份荣誉,也是泰山球迷心中,永远的痛。崔康熙的威力,可见一斑。

    泰山全北,联系紧密

    64岁的崔康熙,上一次执教,正是2年前的上海申花,而在中超期间,无论是在大连还是上海,崔康熙在联赛中也都战绩平平,这些都令外界对他在泰山队的前景有所忧虑。不过,如今的泰山队风雨飘摇,战绩也很糟糕,踢一轮联赛,就可能少几个球员,司法案件也很可能影响崔康熙的排兵布阵。

    在这种情况下,崔康熙依然愿意加盟泰山队,他的勇气和义气,值得敬佩。如今,泰山队需要刮骨疗毒,严苛的韩国教练,也确实是为球队整风的合适人选。在泰山队,崔康熙邀请多位申花时期的搭档加盟,同时,临时执教泰山队的法比奥,也曾是他的得力助手。而泰山队与全北现代之间的情缘,也因此进一步加深。

    2009年,泰山队曾邀请全北现代在淄博热身,两队最终2-2战平,万厚良代表全北现代登场;2013年和2018年,两队均曾联系热身赛,但2013年的比赛因故取消,2018年,坐镇鲁能大球场的泰山队0-2告负,孙准浩代表全北现代登场,泰山队则派上佩莱、西塞等强援。当初,李在城、郑仁焕等全北球员都与泰山队传出过绯闻,而在2020年,泰山队签下全北现代功勋外援莱昂纳多,孙准浩和法比奥加盟泰山队后,也都有不小的贡献。两队还曾经在亚冠赛场有过碰面,相互之间的联系,相当频繁。

    令人遗憾的是,曾与崔康熙有过师徒之缘的孙准浩,暂时无法为恩师出力,这对于泰山队,既是人员上的损失,也是整顿纪律的机遇。或许,本赛季一蹶不振的泰山队,将就此重振雄风,人们期待着,崔康熙能够令这支动荡中的队伍,真正迎来改变。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