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5-13 14:38:19 热度:

    马镇:球员就应该不断向上追求 想通过努力力争未来成为国门!

    在接受中超联赛官方采访时,申花门将马镇谈到了自己获得4月份最佳门将的感受。

    作为一名年轻门将,本赛季状态神勇发挥稳定,是什么原因让你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竞技水平呢?

    我觉得跟全队的打法,跟吴指导的战术安排有直接关系。防守不是守门员一个人的事,也不只是后卫的事,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个人方面,准备期帅哥(李帅)有针对性的训练安排,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改变了我以前错误的习惯,让我的想法和判断更成熟,更稳定。

    李帅在日常训练中也采取了一些新的手段,比如用网球来进行扑救训练,这对于你个人的反应和判断是不是也有很大帮助?

    帅哥原来跟我做过队友,对于我的个人技术特点比较了解。在担任守门员教练之后,他给了我非常多帮助,一直在通过各种训练手段,帮助我去弥补身体条件以及技术要领上的不足。帅哥又是个业务上非常钻的人,训练之余也经常研究国外守门员训练录像,寻找一些好的训练方法,移植到我们的日常训练中去,用网球进行扑救训练只是其中一种。

    吴指导去年也说过,你是未来国家队的备选门将之一,你自己会对国家队门将这个位置有更多的期待吗?

    当然会,我觉得球员就应该不断向上追求,不可能一直安于眼前的现状。目前国家队守门员位置上,几位老大哥技术能力都很强,但自己也想通过努力,力争在未来某一天进入更高的竞争平台。毕竟现在自己还很年轻,不可能原地踏步。踢了这么多年足球,如果现在就安于现状,原地踏步,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加盟申花以来,本赛季第一次在有数万球迷的申花主场比赛,会有压力吗?想对球迷说点什么?

    很开心,终于感受到了申花的主场氛围,感受到了球迷的热情。一方面是感动,球迷给予我们非常大的支持,无论是球场内,还是有时候在网上交流,他们都会不遗余力地支持和鼓励我们。另一方面是震撼,八万人体育场的氛围太好了。无论是赛事包装,还是球迷的表现,在世界足坛都堪称顶尖水平。回归主场比赛,我一开始以为自己会有压力,会紧张,但当我走进球场听到申花球迷的呐喊声,反而非常享受,感觉很兴奋。现在如果某一场比赛球迷来得比较少,可能会有些失望吧。

    拿到四月最佳门将,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首先还是非常开心,另外一方面,我也提醒自己不能太在意奖项,关键还是做好自己的工作。球队在防守端能够有好的表现,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既有教练组的全情付出,也有队友不遗余力的拼抢补位。再加上适合我们队的行之有效的战术打法,才成全了我作为球队最后一道大闸,能够有好的数据表现。奖项不只属于我个人。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