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5-01 20:50:47 热度:

    吴金贵:海港控球率高但威胁并不大 中国球员不是只能做配角!

    中超第4轮申花客场1-1战平海港后,申花主帅吴金贵接受了《足球报》的专访。吴金贵表示,在当前的中超赛场上,中国本土球员不能只做配角。

    客场逼平海港很不容易,对于你来说,这一分比起之前跟海港打过的那么多德比来说,是否更珍贵?

    其实,对于漫长的赛季而言,每一分都很珍贵。但因为这是同城德比较量,球迷的关注度高,所以,要求我们在很多细节上必须做得更好,虽然德比战的比分看起来是最受关注的,但实际上,比分只是双方在备战策略、比赛态度、球队发挥、精神层面抗衡等多个综合因素融合在一起的结果。能拿到这一分,算是我们预期的结果之一。其实,这对我们来说,是较大的鼓励,毕竟,海港是中超目前实力最强的几个队伍之一。我们能够按照自己既定的方案去打,能执行出来,对这支普遍年龄偏小的球队来说,非常珍贵。

    不少球迷说,感觉目前这支申花队好像脱胎换骨了一样,出场阵容不再动辄30+,你认同这种观点吗?

    谢谢球迷们的鼓励,这是申花队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新赛季才开始4轮联赛,球队是不是已经脱胎换骨目前还下不了定论,太早了,有待观察。队伍需要一点点塑造,一点点成长,这支队伍还有很多上升的空间,一点点来吧。

    上半场申花落后,你及时进行了调整,中场休息的时候,你是怎么跟队员们说的呢?

    足球比赛是90分钟的,那只是半场,只丢了一个球,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就是鼓励大家不要放弃。

    但控球率有点太低了,25%,请问控球率差距,是否就是两队实力的真实差距?

    我觉得这个倒不必太纠结。海港控球率高是事实,但大部分都没在我们的中后场,大部分都在自己半场,对我们本身构成的威胁指数并不大。所以,我们就放弃了控球,这不是我们独一份,有时候,个别强的队也会这样做,像曼城啊、拜仁啊。比赛,其实结果很重要,尤其是这种情况下,不能丢太多球,所以,他们个人能力是强,我们就要靠整体防守,把我们能做到的,更擅长的做好。

    点评下外援们的表现吧?

    这些外援非常实用,他们对整体战术的执行起了很大的作用,而且,他们积极主动融入队伍,态度是值得肯定的,他们愿意跟中方球员一起进行必要的赛前封闭——他们会提前两天跟中方队员一起在基地封闭。我觉得就这一点看,他们是想为球队好,真的想跟球队一起。

    外援们在场上的数据怎么样?

    4个外援跑动很多,全是1万多米,你想想看,所以说,这样的外援对球队的整体战术来说,真的是非常非常不错的,是球队需要的。

    有人说,现在中超的外援普遍没有金元时代有实力了,但我认为更实用了,而且,他们和球队可以更好地融合,也激发了国内球员的水平,比如说今天进球的是于汉超……

    是的,目前我们打的是整体战术,外援也好,内援也好,都有自己的优势,也都有不足,所以,大家才要通过教练安排的战术进行合作,中国球员不是只能做配角,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会赢得外援们的信任和尊重。以前,很多外援比赛后的第二天,是不会到球场进行恢复训练的,现在的这些外援非常主动,恢复性训练也会积极投入,大家团队战斗力又得到了一些升华。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