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9-17 23:09:16 热度:

    媒体谈大连人球员因合同停训事件:彰显了“金元足球”的后遗症!

    据《北青青年报》报道,网传童磊、单欢欢、林良铭、吴伟4名效力于中超大连人俱乐部的球员受到了停训处罚,或与续约合同问题有关,这也彰显了“金元足球”的后遗症。

    报道中表示,近日,互联网上有消息称,童磊、单欢欢、林良铭、吴伟4名效力于中超大连人俱乐部的球员受到了停训处罚,其原因可能与续约合同问题有关。虽然截止到目前大连人俱乐部及当事球员都没有就此事做出回应,但据了解,受国内职业足坛大环境影响,绝大多数俱乐部最近几个赛季被迫“节流”,而在“开源”不力的情况下,这一趋势愈演愈烈。

    而事实上,大连人俱乐部得以在转会夏窗开启之际大量补充新援,得益于及时解决了此前遗留的部分合同纠纷问题,也就是按国际足联要求及纠纷仲裁结果,清偿球员及俱乐部人员的欠薪。由于类似纠纷涉及的欠薪大多发生在“金元足球”盛行于国内职业足坛期间,因此清偿工作耗费了大量经济成本。

    《北京青年报》发文表示,抛开有关大连人4将被停训的传闻不提,目前中超多家俱乐部在“后金元足球时代”,仍受前期大手笔“军备竞赛”的遗留问题所困扰。具体来说,就是相当一部分外援及本土球员按原合同,仍享受高薪待遇。这也是超过半数以上中超俱乐部时至今日仍深受欠薪问题困扰而举步维艰的主要原因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在7月31日国内职业俱乐部首批次还款期限已过之后,10月31日的第2批次还款期限将至。虽然部分俱乐部已闯过还款“第一关”,但能否按要求解决总额7成欠薪从而闯过“第二关”还是未知数。

    报道中还表示,国际足联近期因个别俱乐部多次因欠薪出现合同纠纷问题,而对相关俱乐部重新处以转会与注册新援禁令,中国足协也为此受到了相当数额的罚款处罚。当然,比罚金更值得关注的是国内职业联赛及其俱乐部的诚信,这实际上已给接下来中超俱乐部引援,特别是外援引进工作带来了非常不利的影响。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