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6-22 14:31:03 热度:

    上海海港无法摆脱奥斯卡依赖症 调整心态&技战术成扭转局面关键!

    第一循环中超联赛,中超上海海港队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暂时排在积分榜第11位。上海《东方体育日报》对海港队的表现进行了小结,并表示训练不系统、人员不齐整以及判罚等因素都成为了海港队战绩不佳的原因。

    诚然,海港队本赛季中超的备战并不系统,主帅莱科在发布会上也多次强调还需要六周甚至更长的准备期才能回归海港的最佳状态,但在密集的赛程面前,莱科只能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来逐渐唤醒球员状态,但效果并不明显。提升训练量以及密集的赛程让球队伤病逐渐增多,也让球队的人员变得捉襟见肘。训练不系统加上人员不足,让海港上下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莱科“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也让海港在争冠道路上早早丧失了主动权,如今已经落后榜首的武汉三镇多达7分。

    《东体》分析认为,海港要找到自身的症结所在,主要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第一是对核心奥斯卡的依赖,自从奥斯卡加盟海港之后,他就成为了海港进攻组织的绝对大腿,如今奥斯卡缺阵,莱科如果不改变应对的策略,而是固执的坚持固有的打法,缺乏战术的变化,那海港队很难在竞争激烈的中超联赛中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第二是在糟糕的开局过后,海港队的心态和技战术能否在短时间内有所改观。开局的2胜3负让莱科和队员们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体现在莱科自身的情绪上。作为掌舵人他更应该稳得住,才能带领队员走出低谷。技战术层面,海港急需通过改变阵型和打法来帮助球队唤醒活力,虽然承载一定的风险,但是也不失为球队在困境中求变的一种方案。随着伤员的陆续回归,海港全队对胜利的欲望也成为了球队扭转局面的关键因素。

    第三,在U23球员的使用上,海港队前5轮对刘祝润和刘柏杨两名小将委以重任,他们的表现也让人看到了积极的变化。但对海港来说,U23球员都集中在前场,莱科鲜有在其他位置上安排U23球员的先例。一方面前场冯劲和两名外援的磨合日渐成熟,很难留出足够的U23的位置,另一方面,由于阿布拉汗的受伤,海港可选择的余地也十分有限。未来的日子里,教练组也有可能根据场上的形势考虑其他U23球员出场的可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