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3-05 15:08:58 热度:

    因足协追求多方共赢人才培养模式,黄博文等进国字号教练组!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前国脚黄博文以训练营身份进入U19国青教练团队,得益于足协为优秀球员提供的实践平台,足协也希望这些球员能够将宝贵经验传授给年轻一代的国字号球员。

    从近期各级男足国字号组队备战情况看,除以李霄鹏、成耀东、杨晨为代表的国内职业联赛初期的优秀球员代表登上国家队、2001年龄段国奥队、2006年龄段国少队主帅帅位外,肇俊哲、孙继海、郑智、王赟、胡兆军、杨智、陆博飞、等70后、80后年龄段前国脚或前优秀职业球员代表相继走上了国字号执教舞台。在本期U19国青队教练团队名单中,首次出现了前国脚黄博文的名字。这也预示着,他在新赛季退役已成定局。黄博文将在执教舞台上开启足球事业的新征程。

    北青认为,黄博文能够“无缝对接”,身份由职业球员迅速转换为国青队训练员,得益于中国足协创造的“福利”——中国足协为给优秀退役球员提供实践平台,特意安排他们进入各级国字号球队,同时鼓励他们适时参加各级别教练员认证培训班。黄博文、张辛昕等人的身份之所以为“训练员”,是因为他们只有按规定必须具备中国足协认证的A级或更高级别执教认证资格,方能以助教或主教练身份执教国字号球队、中超球队。

    中国足协安排优秀前国脚、前职业球员代表进入各级国字号教练团队,一方面也是希望他们能够将球员时代积累的宝贵业务经验及时传授给年轻一代国字号球员,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他们能够在执教岗位上迅速上手,一面学习理论知识,一面丰富业务实践,为日后扮演国内足坛执教舞台的主角作准备。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足球人力资源欲实现优化,需要从球员选拔、师资力量壮大等多方面入手。这一人才培养模式追求的也是多方共赢的效果。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