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2-24 15:06:35 热度:

    四名本土少壮派教练崛起,会激励更多退役球员转型为教练!

    目前,郝伟、陈洋、李金羽、郑智四位本土教练在中超赛场上的带队成绩不俗,《足球报》发文点评认为,这四名少壮派教练的崛起,对于中国足球其实有着积极的意义。

    12月22日,山东泰山和长春亚泰的这场比赛堪称一场血战,裁判在上半场就出示了6张黄牌。最终,泰山队2-1逆转战胜亚泰,距离夺冠只差一步之遥。虽然落败,但陈洋和他的长春亚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另外一场比赛中,郑智带领的广州队同样表现不俗,他们成功逼平了实力强劲的上海海港,郑智执教后的4场比赛,广州队的表现可圈可点,1胜2平1负的战绩,也超出了外界的预期。而在此前一天进行的比赛中,武汉队收获了一场平局,第一次正式执教中超的李金羽拿到了4轮2胜2平的不败开局。

    《足球报》以金庸笔下的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这江湖五绝为例,认为如今中国足坛五大少壮派教练也在崛起——东郝伟,西大羽(武汉在中国足球版图上已算是中偏西),南郑智,北陈洋,加上国家队主帅李霄鹏,五位少壮派现任本土教练,也组成了中国足球版图上的土帅五绝。

    对于这四名本土教练的特点,《足球报》认为,郝伟注重攻守平衡,陈洋风格稳健,李金羽的执教很像他的踢球风格,就是注重进攻,郑智的风格尚未全面显露,目前更主要的工作是增强这支实力本来不俗的广州队的凝聚力。但这四名教练的另一个共同特点是:球队精神面貌不俗,虽然各个球队的情况大相径庭,但球员们的表现及执行力都非常不错。

    因此,四名少壮派教练的崛起,对于中国足球其实也有着积极的意义,这会激励更多的退役球员投入到教练工作之中,而教练的提升,是中国足球提升的先决条件。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