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7-08 12:43:48 热度:

    武磊王燊超颜骏凌回崇明看恩师!根宝安排两次特别连线……

    来源:张晓露 上海东方体育日报

    国足闯入世界杯亚洲预选赛十二强,许久没有回国的武磊也回来了,在结束预选赛回国隔离期之后,今天他和另两位上海海港国脚王燊超和颜骏凌一起,赶到崇明根宝足球基地拜会根宝。

    2000年7月7日,根宝基地正式成立,王燊超就是第一批抵达的球员之一,一个月后,才9周岁的颜骏凌到基地报到。又过3年,武磊跟着父亲带着李红兵写的推荐信来了……

    “7月7日,我们的7号武磊也是相隔好几年难得回家,三个7,加起来正好是我们走过的21年道路。”

    今天根宝心情特别好,主要原因就是国足里四位出自根宝基地的球员的表现,略显遗憾的是,张琳芃被广州队征召下午报到训练,今天一大早飞走了,“本来他也是要一起来的。”

    “我们之前没有办过任何基地成立日纪念活动,因为7月份一般是中超赛季中间,球员赛事任务繁忙。去年本来有想法举办20周年庆祝,最后也是因为疫情影响中断。”

    因为中超下一阶段赛程重启在即,这次根宝本没有安排任何活动,但三位国脚“解禁”之后主动提出看望恩师,尤其武磊最近几年都在西班牙,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回崇明基地,这才促成了这样的“小范围庆祝”。

    “庆祝是次要的,关键借这个机会,给武磊他们参加十二强赛加加油,鼓鼓劲,也让他们给年轻球员一些鼓励和传承。”

    根宝特地安排了基地里少年梯队的球员给三位国脚献花,“这次你们几个表现都很出色,尤其武磊的几个点球,很不容易!张琳芃的一个失误,外界有些批评,批评要面对,但是接下来十二强比赛,首先要自信!”

    根宝别具匠心地安排了双向“互动”,先连线了自己的恩师年维泗,89岁高龄的年老对武磊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国家队的比赛我很关心,尤其有根宝基地出来的队员,我更加关注,这一次通过你们的努力,国家队打进十二强,我非常高兴。尤其是武磊,在关键比赛中罚点球是很不容易的,我们国家队历史上吃过的亏不少!在十二强的比赛中你们都要放下包袱,打出水平。”

    为准备这个连线,年老今天清晨5点就起床,反复琢磨自己的发言。

    之后,根宝又连线了正在大连的国少U16集训队,在事先经过主教练杨晨的批准后,5位出自根宝基地2006-2007年龄段的球员聆听了武磊他们传授的经验:“你们进了国少队,就是证明现在的实力,你们要在努力的同时享受比赛,争取早日进入国家队。”

    我搞足球基地,就是为了国家队,为了国足冲出亚洲。我31岁的时候因为伤病不得不退役,现在武磊这一批球员30岁,场上表现还不错,说明他们努力,基地打好了体能基础,技术基础。接下来十二强肯定是艰难的,每个对手都不弱,但是你们站上这个平台,只有全力以赴,为国争光!”

    他转头看国门颜骏凌:“你是共产党员吧?”颜骏凌点点头。

    作为老党员的根宝正色道:“有句老话:‘共产党员死都不怕,还怕什么?’现在我把这句话送给你们!”

    武磊回答:“我们有信心!”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