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2-06 13:45:18 热度:

    曝华夏幸福出现债务逾期形势严峻 高层表示给予俱乐部支持和保障

    2月5日,据国内媒体报道,对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目前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尽管形势异常严峻,但华夏幸福集团高层还是给予了俱乐部最大的支持和保障。

    该报道写道:与初涉足球圈时相比,现在的华夏幸福在经营理念方面有了很大的变化,包括更换俱乐部管理层,外援方向的选择,以及一些高薪球员的离开等,目的就是优化内部管理,合理降低成本,让俱乐部持续性健康的发展下去。

    俱乐部现在几乎所有的员工,都没有经历过那个“疯狂烧钱”的时期,更多的是在思考如何按照足球运动的规律,把俱乐部建设经营好,所以外界也没有必要用过去与现在做对比,特别是潜意识中依然认为华夏幸福是一支“土豪俱乐部”。俱乐部方面表示,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和各种客观因素的影响,现在俱乐部进入了阵痛期,希望各界朋友能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为俱乐部的发展献计献策,比如多买一些特许商品,多来球场看看比赛,都是对俱乐部最大的支持。

    相关人士表示,在中国足协关于限薪等一系列政策下,俱乐部会进一步合理控制和降低运营成本,将更多的目光转到青训上来,一线队以老带新,年轻球员逐步挑起大梁,即使一些所谓的“高薪”球员离开也不用惊奇。不夸张的说,以球队目前的人员结构,包括4名实用性外援,在中超站住脚不成问题。

    从媒体上了解到华夏幸福集团面临的困境后,俱乐部不少人心里产生了各种担心和揣测,而且随着问题的逐步凸现,也遭遇到建队以来最大的考验——还会继续搞足球吗?

    资料显示,华夏幸福俱乐部源自2009年的河北全运队,因此,希望借着中国足协要求俱乐部名称中性化的机会回归“河北”,让河北足球的历史得以传承。据了解,尽管形势异常严峻,但华夏幸福集团高层还是给予了俱乐部最大的支持和保障,确保各级队伍能够正常训练,俱乐部总经理李君也始终陪着一线队在海口冬训,让人看到了俱乐部的决心。

    俱乐部方面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希望全队同舟共济,迈过眼前这道“坎”,抱着对河北足球、对俱乐部球员、对梯队孩子们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足球搞下去,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保留住河北足球的火种。

    华夏幸福集团曝出52亿元的债务逾期之后,作为大股东和实控人的王文学,面对1000多名核心员工的发言一度在朋友圈和各种网络平台上刷屏,他一方面表示“干到今天这步,我愿赌服输”,另一方面则称会“竭尽全力支持华夏幸福”。

    王文学在发言中表示,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廊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下,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及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协调下,华夏幸福最艰难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开始向积极的方向发展,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按照整体风险管理方案,逐步解决风险问题,让华夏幸福回归正题。

    对于华夏幸福的未来,王文学也给出了答案:千方百计保持有序经营;大股东同时制定自身债务偿付方案,在此基础上,竭尽全力支持华夏幸福;积极配合做好整体风险化解方案。相关信息显示,王文学通过直接资金支持、担保增信支持、合作伙伴拆借,多种方式投入资金,已共计支持华夏幸福资金93亿元。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