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9 10:01:25 热度:

    有多支球队追求李霄鹏 上任卓尔普通话惊艳众人

    尽管距离新赛季的中超开赛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相关的准备工作却已经开始。昨天下午,武汉卓尔正式任命李霄鹏担任球队主教练,并兼任俱乐部常务副经理。

    在球员时代,李霄鹏的整个职业生涯都一直在自己的家乡球队山东鲁能泰山队效力,多次随队获得联赛和足协杯冠军,直到2005年11月正式退役。之后他在2010年正式开启教练生涯,成为中国女足的代理主教练;2013年他开始担任青岛中能队主帅,之后还曾短暂担任过石家庄永昌队总经理。2015年底,李霄鹏回到了自己的老东家山东鲁能担任中方教练组长,2017年12月正式出任球队主帅。而且凭借带队期间优异的表现,李霄鹏连续获得2018、2019两个赛季的中超最佳主教练殊荣。直到今年10月,鲁能宣布李霄鹏不再担任球队主帅。

    昨天,武汉卓尔正式官宣邀请李霄鹏担任主教练,在就任的新闻发布会上,整个过程中他都使用标准的普通话,听不出一点青岛口音。李霄鹏在球员和教练期间以讲青岛方言闻名,在教练就职典礼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全程讲普通话,确实让人感到惊讶。毕竟,很多人都调侃,李霄鹏出席发布会别忘记带个普通话翻译。

    实际上,自退居鲁能二线后,“追求”他的中超球队就很多。被问及为何在众“追求者”中选择卓尔时,李霄鹏概括为“缘分”二字。“早上在济南家里选择领带时,发现衣柜里最多颜色就是橙色,这或许冥冥中就是缘分吧。”他半开玩笑地说。

    多年来扎根中国足球的经验,让李霄鹏对中超联赛具备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卓尔俱乐部董事长田旭东就表示,选择李霄鹏是看中他的执教能力。“李指导不仅出任主教练,还将出任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直接参与俱乐部的管理”,田旭东说,“李指导球员和教练时代的成绩都很了不起,他的大局观、眼界和人品打动了我,我对他充满信心。”

    在就职仪式上,李霄鹏表示卓尔俱乐部给予了他充分的信任他也会积极融入到球队中。“我会尽快地了解这座城市的文化,包括俱乐部文化。其实最需要融入的是我,应该更快地融入卓尔足球的大家庭。”

    伴随着中超联赛的限薪新政,本土教练成为不少球队的选择,但在本土优秀主帅稀缺的情况下,像李霄鹏这样的并不好找。

    本报记者 关尹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