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3 13:52:00 热度:

    观点:不奢望中国孙兴慜 只盼更多球员去顶级赛场

    作为世界第一大体育运动,足球正在全球范围内飞速发展,尽管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足球产业并不理想,但北京时间12月21日,韩国媒体“韩联社”报道的关于亚洲足球天王孙兴慜所创造的经济效益,着实令人咋舌。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与韩国体育政策科学院联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英超热刺球星孙兴慜创造的经济效益高达1.988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7.9亿元),这相当于足协新政下,一家中超俱乐部将近20年的投资总额。

    该统计显示,孙兴慜在德转的身价为9000万欧元,约合1206亿韩元,带动韩国对欧消费品出口3054亿韩元,由此产生的生产效应和附加值分别为6207亿韩元和1959亿韩元,还有孙兴慜在韩国国内市场的约为180韩元的广告销售。此外,孙兴慜还创造了7279亿韩元的无形价值,包括激发民族自豪感、激励青少年等。这些价值加起来,约合人民币117.9亿元。

    韩国文体部还声称,孙兴慜目前正进入其职业生涯的黄金期,由此产生的经济效益有望持续增加。北京时间12月18日,孙兴慜在上赛季英超第16轮长途奔袭70米进球当选了2020年度普斯卡什大奖,成为继2016年马来西亚球员苏布里后,第二位获得普斯卡什奖的亚洲球员。同时,孙兴慜还在上周第五次当选了2020年度韩国足球先生。

    有如此辉煌的成绩和超强的个人能力,孙兴慜已经成为了欧洲众多豪门争抢的目标,这其中包括德甲的拜仁慕尼黑、英超的曼彻斯特联和西甲的皇家马德里。近期,托特纳姆热刺主帅穆里尼奥表示:“我非常希望孙兴慜续约,但我不清楚这会发生什么,因为这并非一个正确的时机。”据了解,孙兴慜与热刺的合同将在2023年6月到期,他目前在球队的周薪仅仅为14万英镑,远低于队友哈里·凯恩和恩东贝莱的20万磅周薪。根据英国媒体的预测,如果热刺想要留下这名韩国球星,至少要将他合同上的薪水上涨到与凯恩、恩东贝莱持平的水平,且合同年份要超过5年。

    一旦热刺无法给出孙兴慜满意的薪水,那么他很可能会成为今年冬天欧洲转会市场上的绝对宠儿。近些日子,拜仁和皇马都曾与孙兴慜传出绯闻,尽管德甲豪门拜仁有着莱万这样的顶级前锋,而且格纳布里、科曼等人也正处巅峰,但孙兴慜曾在德甲有过效力的经历,德国赛场对于他来说并不陌生。而皇马是众多球员的梦想俱乐部,如果并不差钱的银河战舰对其伸出橄榄枝,相信孙兴慜一定会慎重考虑。只不过皇马的首选依旧是姆巴佩、哈兰德这样的年轻射手,孙兴慜也许只是他们的B计划。至于曼联,穆帅在执教红魔期间,曾对其颇有好感,而目前曼联的前锋中,也正缺少像韩国巨星这样能力全面、状态稳定的射手。

    有着世界顶级身价,并且可以创造出无限的商业价值,孙兴慜无愧亚洲足球天王之称。如今,武磊正在随西班牙人在西乙联赛打拼,中国足协新规下,想必又会有更多的球员选择前往欧洲发展。其实,我们并不奢望能够出现“中国孙兴慜”,但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球员可以在欧洲顶级赛场绽放,为国足征战世界大赛储备强大的力量。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