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4 17:01:17 热度:

    换帅保级遭讥讽 被爆料不断 泰达这5个月五味杂陈

    稿件来源:每日新报

    12日下午,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江苏队和天津泰达队90分钟战成0:0,总分1:1,点球战江苏队4:2获胜,从而以总分5:3淘汰天津泰达队晋级决赛。裁判的水平和判罚尺度、泰达队在有外援优势的情况下,无法“90分钟解决战斗”的问题、久未登场的杜佳、令人费解的点球出场排序、功败垂成的“勺子”和干脆没进的射门,以及泰达队到底有没有杀进决赛的强烈意愿,甚至足协愿意不愿意泰达队进决赛的揣测……这些话题,都在12日的晚上被说尽了,昨天,球队回家了。

    从7月18日的誓师会,到12月12日打完今年的全部比赛,将近五个月的时间,球队基本过着“酒店生活”,核酸检测、封闭集中,一输再输带来的“懵”和压抑,突然而至的换帅,连续的补充外援操作,正经赢了一场球就保级成功后排山倒海的热议包括讥讽,足协杯赛上“走了很远”引发的畅想又转而失落……这些经历,任凭外人听听,都会感觉疲惫而烧脑,其间再夹杂着几次把球队推上舆论潮头的事件:被爆出欠薪,被爆出俱乐部无以为继,被要求改中性名等,直到昨天,球队已在归途,还有一波新的爆料在跟进。假如用一两个词语精准地形容这几个月泰达队走过的历程,会是什么?或许每个人内心都有自己的答案,反正哪怕到不了“鸡飞狗跳”的程度,也一定不会是“岁月静好”的腔调。

    此时此刻,必须承认,联赛第十名、足协杯四强,这是个“听起来还不差”的赛季收获,只可惜,除了成绩本身,过程很糟糕。假如说7月临近出发时,了解球队情况的每个人,都还心存侥幸,期盼着“别人的备战也不太好”,那么,20多场比赛的现实,真就没给泰达队留什么颜面。主教练王宝山和不少的队员,在“一切结束了”之后的感触都大致相同,首先是感谢,相互感谢;其次是肯定,肯定了所有人拼尽全力的努力;第三是感慨,感慨各种不容易;然后还有期盼,期盼回家歇歇,期盼明年能过平顺日子。

    按照目前的计划,教练、队员们将得到一个月左右的假期,明年1月中旬收假冬训,短暂几天的春节假期后,再进入下一阶段的春训,新赛季几乎就“眺望可见”了。和国内球员们昨晚已经阖家团圆相比,阿奇姆彭、利马、苏亚雷斯这几名外援尽管也归心似箭,可还要完成新的核酸检测,以及准备好疫情之下更为详尽的离境手续,包括预订好机票,才能真正踏上归途。再往后面想想,新赛季备战阶段,每一名收假回来报到的外援,入境、隔离,同样“是个事儿”。

    新报记者 顾颖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