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2-24 22:55:00 热度:

    世乒赛国乒女团逆转日本夺六连冠 孙颖莎独得2分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2024年釜山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战罢。由孙颖莎、陈梦和王艺迪组成的中国队,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凭借孙颖莎的2分和陈梦的救赎,大比分3-2逆转战胜日本队,实现女团世乒赛六连冠,也是国乒女团世乒赛第23冠。在此前的一场男团半决赛中,法国男团3-1战胜中国台北队,闯入决赛,将与中国争冠。

      2024年釜山世乒赛团体赛于2024年2月16-25日在韩国釜山举行。男、女团体各有40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男、女团体各分为8个小组,每组前三名出线;第二阶段为男、女各24支队伍进行的淘汰赛。本届釜山世乒赛团体赛还是2024巴黎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资格赛事,男、女团体八强将获得奥运资格。不过,由于国乒男、女团已在去年成功获得奥运席位,所以本届世乒赛,国乒的目标除了冲击世乒赛男团11连冠、女团6连冠之外,重点将是磨炼队伍,为巴黎奥运会积累经验。

      本次比赛,国乒男、女团分别在小组赛中被分在第一小组,也均以四连胜之姿斩获小组第一,顺利出线。进入淘汰赛后,国乒男、女团都是首战轮空,直接晋级1/8决赛。在1/8决赛、1/4决赛和半决赛中,国乒女队又接连以3-0的相同比分,分别横扫泰国队、东道主韩国队和法国队,晋级决赛。

      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遭遇日本队。首场比赛由孙颖莎对阵张本美和。首局双方开场稍微有些胶着,中局阶段,孙颖莎7-3领先,并很快以11-5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又是连续战成1平3平5平8平,此后孙颖莎连下3分,11-8再胜一局。第三局,世界第一开局4-1领先,并一直保持优势,11-4再胜一局,从而以3-0(11-5/11-8/11-4)横扫对手,为中国队先拿一分。

      第二场由陈梦对阵早田希娜。首局,陈梦进入状态较快,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交替领先,中局阶段,早田连得4分拉开分差,陈梦挽救2个局点后,以8-11丢掉一局。第三局,早田开局6-1领先,陈梦失误过多,一直也没能缩小差距,早田10-5拿到局点。但此后,陈梦连救4个局点,日本叫暂停。暂停回来,陈梦又是失误送分,早田11-9再胜一局。

      第四局,双方又是连续战成1平2平3平,此后陈梦逐渐拉开分差7-4领先。早田追回2分后,中国队叫暂停。但暂停没能阻止早田得分,日本选手连下6分,10-7反超拿到场点。陈梦奋起直追,连救4个场点后,12-11反超。但此后又是主动失误葬送好局,早田连下3分,14-12再胜一局。这样,陈梦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3局,以1-3(11-6/8-11/9-11/12-14)输掉一分。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

      第三场由王艺迪对阵平野美宇。首局,平野很快以4-2领先,王艺迪虽然追至7平,但关键时刻还是平野连续得分,11-8先胜一局。第二局,王艺迪在6-5之后连丢2分,中国队叫暂停。暂停回来,王艺迪再次取得9-7的领先,并以10-8率先拿到局点。然而此后,平野连救3个局点,13-11再胜一局。第三局,双方依旧比分紧咬,中局阶段,双方接连战成7平8平9平。关键时刻,王艺迪再次浪费局点,平野12-10逆转再胜一局,3-0(11-8/13-11/12-10)零封王艺迪,为日本队再拿一分。中国队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场由孙颖莎对阵早田希娜。首局,孙颖莎打得非常积极,很快以11-2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场,双方一路战至4平,孙颖莎连下3分拉开分差,并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双方又是一路从1平战至4平,孙颖莎6-4领先,日本队叫暂停。暂停回来,早田没能缩小分差,反而是越拉越大,最终孙颖莎11-6再胜一局,从而以3-0(11-2/11-7/11-6)直落三局,为中国队扳回一分。双方大比分2-2战平。

      第五场由陈梦对阵张本美和。首局,张本美和进入状态很快,在迅速拉开差距后,以11-4先下一城。第二局,张本一度4-3领先,但此后陈梦连下3分反超,并把优势保持到最后,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再次形成僵局,陈梦在6-8落后时连下3分反超,日本叫暂停。但暂停回来,陈梦再下2分,一波5-0后,以11-8逆转再胜一局。第四局,陈梦开局3-0领先,但张本连续追分,5-4反超,之后又以7-5领先。此后,陈梦也是打得很坚决,连得6分,以11-7逆转再胜一局,从而以3-1(4-11/11-7/11-8/11-7)逆转完成救赎,为中国队拿下制胜一分。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3-2逆转日本队,实现女团世乒赛六连冠。

      在早前结束的一场男团半决赛中,法国队大比分3-1战胜中国台北队,闯入决赛。具体比分如下:费利克斯-勒布伦3-1(5-11/13-11/11-8/11-6)庄智渊;艾利克斯-勒布伦0-3(10-12/10-12/5-11)林昀儒;西蒙-高茨3-0(11-5/11-7/11-6)高承睿;费利克斯-勒布伦3-0(11-7/12-10/11-8)林昀儒。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