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2-24 22:36:01 热度:

    威尔士赛首日中国4人出局 墨菲爆冷无缘球员锦标赛

      北京时间2月13日早上,2024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正赛首日战罢。首日出战的6位中国选手,除丁俊晖和张安达外,4人均被淘汰;另外,登场的TOP16种子选手中,7号种子肖恩-墨菲和11号种子阿里-卡特爆冷出局。

      2024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是2023/24赛季WST巡回赛的第13站排名赛,正赛于当地时间2月12-18日在威尔士兰迪德诺的北威尔士剧院(Venue Cymru)举行。赛事的卫冕冠军是罗伯特-米尔金斯。赛制方面,从资格赛到正赛第三轮均为7局4胜制,1/4决赛为9局5胜制,半决赛为11局6胜制,决赛为17局9胜制,分2个阶段进行。冠军奖金8万英镑。

      包括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和李俊威在内,共有22位中国选手参加本站比赛。在资格赛期间(1月25-27日)出战的16位中国选手中,共有斯佳辉、田鹏飞、龙泽煌、肖国栋、范争一、马海龙、吴宜泽和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8人晋级正赛64强。而丁俊晖、张安达、曹宇鹏、贺国强、袁思俊和江俊6人都在正赛首日的延迟资格赛中出战。

      正赛首日共进行19场比赛,分为5个时段进行,第二时段只有3场比赛,其它4个时段各4场比赛。其中,1场外卡轮、16场延迟资格赛和2场正赛首轮的比赛。

      相关阅读:威尔士赛首日丁俊晖赢得龙年开门红 张安达进正赛

      第一时段中,12号种子、中国一哥丁俊晖凭借稳定的发挥和1杆90+,在错失了1个赛点后,大比分4-2战胜英格兰选手简森-肯德里克,顺利晋级64强。此外,14号种子张安达、卫冕冠军罗伯特-米尔金斯和16号种子杰克-利索夫斯基也都顺利晋级正赛。

      第二时段没有中国选手出战。7号种子肖恩-墨菲爆出最大冷门:在对阵顶替退赛的大卫-格雷斯出战的、53岁业余老将巴里-平奇斯时,尽管“魔术师”打出1杆破百和3杆50+、全场三度领先,但全场仅打出1杆50分的平奇斯,不仅三度扳平,更是在决胜局被超分的情况下,62-54实现单局逆转,从而以大比分4-3逆风翻盘,爆冷晋级正赛。这个结果也直接导致墨菲无缘卫冕球员锦标赛。

      同时段出场的8号种子尼尔-罗伯逊延续了此前在2024斯诺克冠军联赛邀请赛版本小组赛上的良好状态,凭借1杆破百和3杆50+,大比分4-1战胜威尔士本土选手杰克逊-佩奇,顺利晋级正赛。

      第三时段中,2位出场的中国选手全部告负。曹宇鹏对阵5号种子马克-艾伦。比赛中,“小钢炮”首局凭借单杆66分先下一城。此后,曹宇鹏凭借2杆50+连扳3局,大比分3-1反超率先拿到赛点。但第五局,曹宇鹏在率先打出单杆68分的情况下未能一杆超分,艾伦上手,单杆70分一杆逆转,随后北爱尔兰人又打出1杆破百再胜2局,在连扳3局后,大比分4-3完成极限大逆转,晋级正赛。

      中国新秀贺国强对阵15号种子巴里-霍金斯。比赛中,“霍师傅”发挥非常出色,凭借1杆大号破百和2杆60+,连胜4局,大比分4-0横扫晋级正赛。

      本时段另一场比赛中,9号种子马克-威廉姆斯对阵英格兰选手约翰-阿斯特里。比赛中,阿斯特里凭借1杆50+两度领先,不过,“金左手”在大比分1-2落后时,连扳3局,大比分4-2顺利晋级正赛。

      第四时段中,中国小将江俊对阵2号种子卢卡-布雷切尔。比赛中,“比利时子弹”先胜2局,大比分2-0领先。随后,江俊打出单杆101分,连扳2局,将大比分追成2-2平。第五局,布雷切尔轰出单杆80分再胜一局,大比分3-2率先拿到赛点。中国小将回敬一杆50+,挽救赛点。但决胜局中,2号种子再次发威,凭借单杆93分一杆制胜,大比分4-3险胜晋级正赛。

      另一场比赛中,13号种子约翰-希金斯同样延续了在冠军联赛邀请赛版本小组赛上的良好状态,凭借3杆50+和1杆破百,连胜4局,大比分4-0横扫埃及选手穆罕默德-易卜拉欣,轻松晋级正赛。

      10号种子K-威尔逊对阵英格兰选手阿什利-卡蒂。比赛中,“囧哥”在先丢一局后,凭借1杆50+连扳2局,大比分2-1反超。此后,卡蒂打出1杆60+,再胜2局,大比分3-2领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K-威尔逊再次打出单杆50+,连扳2局,大比分4-3逆转晋级正赛。

      第五时段,中国小将袁思俊对阵6号种子马克-塞尔比。比赛中,袁思俊凭借单杆95分先胜一局,随后,“塞大师”打出2杆50+,连扳2局,大比分2-1反超。中国小将在第四局再次打出单杆73分,将大比分扳为2-2平。关键时刻,塞尔比凭借稳定的发挥,又胜2局,大比分4-2晋级正赛。

      本时段出场的另一位TOP16种子——11号种子阿里-卡特也是爆出冷门:在对阵英格兰选手埃利奥特-斯莱塞的比赛中,“机长”发挥不佳,没能打出1杆50+,最终,在追成大比分1-1后连丢3局,大比分1-4告负,无缘正赛。不过,幸运的是,卡特目前在2024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即时排名上,以13万5500英镑排名第八(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奖金8万,亚军只有3.5万),已经锁定了一个“红包赛”的名额。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