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4-03-11 13:26:40 热度:

    国奥征调11位低年龄段球员,是因部分适龄球员踢不上球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国奥队征调11名低年龄段球员,是因为适龄球员中相当一部分在俱乐部出场率不高。

    为备战4月进行的第6届U23亚洲杯暨巴黎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阶段赛事,由本土名帅成耀东率领的国奥队将于3月13日在香河训练基地重新集中,随后于21日前往西亚。

    由于入选本期国奥队集训阵容的26名球员中绝大多数都无法在俱乐部获得稳定出场时间,甚至相当一部分球员本赛季至今没有出场纪录,因此国奥队将在集训期间进行8场左右的热身赛,帮助队员找寻比赛感觉、提升实战能力。

    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集训名单,共有26名球员入选国奥队,其中17名球员参加了去年9月的U23亚洲杯预选赛,而当时帮助球队晋级的进球功臣乃比江以及另外5名同期入队球员因伤病等因素无缘名单。来自上海申花的朱启文无缘跻身球队新赛季中超报名阵容,因此国奥队很难将其征调入队。

    值得注意的是,共有11名低年龄段球员跻身本期国奥队阵容,其中来自山东泰山队、出生于2005年12月的中后场球员史松宸是唯一一位首次被征召的球员,他已经在中超首轮比赛中替补出场,能胜任后腰、中卫多个位置的史松宸引起了成耀东的关注。

    另外10名低龄球员中,还包括3名2005/2006年龄段球员,也就是下届奥运会适龄球员,除史松宸外,另外两人是此前已被征调过的攻击手王钰栋、杜月徵。

    国奥队征调如此多的低年龄段球员,其目的当然不是练兵,而是因为目前适龄精英球员中有相当一部分在俱乐部出场率不高,甚至无球可踢,球队需要在各个位置上补充有生力量。

    以本期名单为例,目前能在俱乐部胜任主力的主要是来自中超的蹇韬、金顺凯、杨梓豪、谢文能、拜合拉木,来自中甲的徐彬、向余望、黄子豪,效力于海港的刘祝润在中超第2轮获得首发是因为队中多名球员因伤缺阵。胡荷韬、刘浩帆、阿布拉汗、陶强龙、艾菲尔丁等人则在各自俱乐部扮演绝对替补角色,而被国奥队教练组重用的梁少文、阮奇龙至今未能代表国安在本赛季中超亮相哪怕一分钟。

    在这种情况下,国奥队教练组非常需要通过热身帮助队员们提升比赛状态。按照计划,国奥队将分别与中超天津津门虎、中乙廊坊荣耀进行热身,全队预计3月21日启程奔赴卡塔尔多哈,在4月16日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日本队前,国奥会在西亚进行超过3周的拉练,参加6场左右的热身赛。

    在3月下旬的国际比赛日周期内,国奥队将与沙特国奥队热身两场,接着球队将往返于卡塔尔、阿联酋两国,分别与马来西亚国奥队、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卡塔尔国奥队等同龄球队热身。

    截止到目前,亚足联并没有调整本届U23亚洲杯暨奥预赛决赛阶段赛事球员报名办法的计划,这意味着各队至多可征调23名球员报名。不过考虑到拉练周期长、热身赛密集可能导致人员伤病问题出现,国奥教练组还是决定多带几名球员出征。

    作为队中唯一一名被国足征调的球员,来自泰山的攻击手谢文能目前正随俱乐部在日本备战亚冠1/4决赛第2回合比赛,他会否与国奥队大部队一同前往西亚,要看他能否在国足深圳集训期间被国足新帅伊万留用。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