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11-28 13:03:11 热度:

    我参加了足协年度职业联赛工作会议,大家都了解中国足球才有盼头


    很多人都知道,之前的三天,我在苏州参加了中国足协年度职业联赛工作会议,会议内容足球报的陈永老师已经写了很详细的报道,我就不赘述了。诚惶诚恐,这次我是作为外部专家的身份去参会的,除了各项大会以外,还参与了准入、注册转会方面的一些研讨工作。

    长久以来,我被人关注的原因多是及时的转会消息、以及600多万的粉丝量,被人看做是一个“网红”、“大V”、“KOL”。其实自从开微博以来,我都没有刻意去经营我的微博,没有刻意为了涨粉去做一些营销,我甚至还清理过很多次“僵尸粉”。我在微博上所做的,只是记录了我求知的过程。大众对于中国足球有什么疑虑,我就去思考什么;大众有什么问题,我就去搞明白什么;中国足球缺什么资讯,我就发什么。我一千个粉丝的时候是这么做的,一万个粉丝时候也是这么做的,一百万个粉丝时候也还是这么做的,以后还会继续做下去。说到底,几百万粉丝量给我带来的,是督促我更加严谨、更加努力,而非流量——不靠足球吃饭,这是我平时对待发微博比较轻松和随意的原因。在还没有微博的年代,我曾受到过足协的邀请。当然那时候我还没有“北漂”的打算,所以自然拒绝了。在那之后,尤其是金元足球年代,当然也有一些诸如俱乐部、经纪人、体育媒体、数据公司之类向我抛过橄榄枝,我也没乐意。兴趣爱好就让它是个兴趣爱好,暂时不要让它变成养家糊口的工具,否则反而会因为生活的压力变成了负担。

    所以,这次被足协以这样的身份邀请参会,荣幸之余,我其实内心也很高兴。这说明我的能力被得到了认可,而不是流量。这个形式也更加符合我对自己的定位。

    2019年,那是第一次有人告诉我,我微博上提的某个意见,被当做了重要的参考信息。新的足协班子组建后,有记者朋友给我听了媒体交流会上的录音,竟也提到了我的名字。我越来越明白了自己受关注后所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真的想让中国足球朝好的方向发展,就更需要在它低谷的时候,在万人唾弃的时候,在无人关注的时候,一如既往的做些什么。

    但说实话,我对我自己的能力也有自知之明,尽管已经尽可能多的掌握了中国足球的各类信息,但毕竟都是纸上谈兵,没有实操经验,距离真正的“专业人士”还差很多。对于中国足球有些方面的认知,还存在片面和主观;曾经也有过解读分析不正确、不完整的时候;有时候球迷提出的一些问题,我确实也答不上来。这也在告诫我,学习永远在路上。只有你了解中国足球的方方面面、细枝末节,你说出来的话才不会那么感性和主观、漏洞百出。

    但我也确实发现,工作会议上提到的一些常遇到的错误和问题,其实都是我在微博上曾多次科普的简单问题。这其实也反映出会上提出的目前中国足球当下问题之一——三年来我们的从业者大量流失,现有的人才储备并不能满足现阶段的需要,足球知识的大众普及也做的远远不够。

    我这个所谓“专家”自惭之余,真心希望真正的专家越来越多,只有大家都了解中国足球,才能更爱中国足球,更能看清中国足球的症结所在,中国足球才能有盼头。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